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摇身变网络大盗 在网上盗取银行卡资料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近日,白云机场公安局成功破获了全国民航辖区内发生的第一起利用窃取的他人银行卡资料,通过网上汇款的方式盗窃他人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是一名在广州某学校实习的大学生。据了解,此类方式行窃案件在广东省也属首次告破。

  卡内存款“蒸发”逾万元

                 

  7月1日,南方航空公司职工彭某疑惑重重地到白云机场公安局报案,称其放置于家中的储蓄卡明明保存完好没有丢失过,但上面的钱却莫名其妙“蒸发”掉了一万余元。存折上显示钱是被人从2月3日到6月8日分六次从卡中提走,但彭某从未将卡拿给别人使用。机场警方接警后初步查明:事主的存款系被人通过网上电子邮局的虚拟汇款窗口,以电子汇款的形式划走。这是一起很有特点的高科技犯罪。

                 

  机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从银行查明了彭某存款的流向,并向省公安厅网络监察部门请求技术支持。同时,机场警方在犯罪分子曾经取款的多所邮局,进行严密布控。7月10日,办案人员获得了重要信息:该案嫌疑人近期在网上划款十分频繁,并将在广州市某邮局取款。办案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当日下午,将持曹某身份证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突审,犯罪嫌疑人曾某对其在网上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晚,办案人员赶赴东莞市,将其潜伏在塘厦镇的同伙曹某抓获归案。

  实习老师竟是网络大盗

                 

  据了解,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某是长沙一所重点院校的应届大学毕业生,2001年7月他到广州一所技校当实习老师。今年元月份,他看到报纸介绍电子商务的一些情况,接着又在网上获悉可以通过银联网络进行电子汇款。于是好奇心起,邀请同乡曹某一同到银行的提款机前,盗看他人银行卡的卡号及密码,收集起来后,在互联网上运用电子技术将他人银行卡内的人民币汇出取走。

                 

  2月份,曾某用这种方式盗窃到了两千元人民币。拿到第一笔钱时,曾某曾经犹豫过,但他欠了老乡曹某的钱要还,加上他虚荣心较强,又想和刚刚同居的女友过上好日子,于是一发不可收。从2002年开始,曾某、曹某多次上网,从掌握的多个银行卡内陆续划取人民币五万余元,进行分赃并挥霍。

  “黄金搭档”双双落网

                 

  两名犯罪嫌疑人刚开始谋得“发财致富”的路径时,配合十分默契。他们往往采取分工合作的方法进行。一般为曹某在银联柜员机前假装排队取钱,盗看或取走别人弃拿的取款回条卡号,而曾某则在一旁琢磨取款人取款密码。曾某在这方面颇有天赋,他只需要远远看一下取款人输入密码的手势,便能基本判断出密码来。拿到卡号与密码后,曾某进入有关网页,将卡上的钱汇到邮局,再由曹某拿身份证去领取。这样,从2002年元月份到2月份,二人密切合作,多次盗得赃款人民币两万余元。

                 

  但在分钱的过程中,曾某自恃自己“技艺”比曹某高超,每次得手后,仅将小部分赃款分给曹某,引起了曹某的不满。2月初,曹某一气之下,将曾某六次窃取并汇到曹某名下的13700元人民币全部取走,回到老家过年。

                 

  曾某发现曹某不辞而别,预感情况不妙,立即上网查询,发现窃得的款项被曹某全部取走,恼羞成怒,立即在老家找其索款,但仅索回人民币3500元。此后,两人反目成仇,分道扬镳。2002年2月后,曾某继续在广州独自行窃。5个月时间,他又从网上盗取了人民币两万余元。7月11日,曾某结束教学实习,准备到邮局领取最后一笔赃款,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不料,却落入了机场警方早已布好的法网。作者:记者 王秦 通讯员 于绍钧 袁旺杰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