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客站有群偷卡童子军(现场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5: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包广)连日来,有不少读者反映在北京西客站IC卡电话厅,经常有小孩抢打电话人的卡。昨天,记者在现场目睹了小孩抢卡的整个过程。

  早晨6时,记者来到西客站,因为正值暑期,客流量大,站前广场的电话厅都被人占满,还有很多人等着排队打电话。据知情者说,这些小孩一般都在早晨六七时和夜里十一二时,趁警察少的时候下手。

  6时10分左右,记者看见几个身份可疑的小孩来到站前广场。他们不时地东张西望,打量着过往旅客和正在电话厅打电话的人。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他们身边,悄悄说了几句话后,孩子们很快散开,向周围电话厅走去。记者随即跟上了其中的一个身穿花格衣服的小男孩。

  小男孩先是溜到东侧电话厅,他把在电话厅旁蹲守的两名伙伴叫过来,问道:“怎么样?”其中一个小女孩说:“还没有拿到呢。”随后,“花格”小男孩匆匆跑到广场中央的电话厅,原来他发现“猎物”了。一位刚下火车的老大爷正放下手里的大提包掏出卡准备打电话。老大爷忙着拨号,根本没有注意身后的“小偷”正准备向他下手。小男孩先是试探性地问老大爷打完电话了没有,老大爷没有听见,继续打着电话。小男孩见时机已到,便拱着腰,低着头,伸出手极其迅速地抢走IC卡,转过身若无其事地走了。电话断后,老大爷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不明白,好好的电话卡怎么会飞走?

  抢到卡后,小男孩来到一个电话厅,查看卡里还有多少余额。随后他来到地下商场门口,把卡交给了刚才那名中年男子,又重新开始寻找下一个“猎物”。

  7时许,记者假扮游客,问中年男子哪儿有卖IC卡的。该男子说:“要多少钱的?我都有。”“想要钱少一点的,我打不了那么多电话。”记者回答。他接着说:“几块钱的我也有,你要吗?”“你怎么有几块钱的?”记者假装不解。他很得意地说:“我有路子,别人弄不到,再说,方便你们这些旅游的呀!”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