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膏药大师”包治百病 记者暗访疑团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7:23 北京青年报

纸膏药据说包治百病


“大师”在治病过程中用力吆喝

  专在晨练时间给老人们看病,不同病症用同一种药治疗

  前天,家住广渠门的常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在他家附近的小花园多了两个“大师”,最近一个星期,专在每天早上为晨练的老人们发功、贴膏药,自称包治百病。

  本报记者特约记者摄影报道早上5点30分,记者来到了常先生说起的广渠门外小花园,小花园里打羽毛球、跳健身舞的人已经很多。记者看到,在小花园靠西的松树旁,围着二十多位大爷、大妈,中间有两个三四十岁上下的男子用力地吆喝着什么,常先生告诉记者,“大师”正在给人看病。

  -骨质增生用凉水搓

  一个穿白衫、操北方口音的“大师”指着一位60多岁大妈的小腿说:“你这病有些年头了,最好还是先用我的药,如果回去还疼,最好自己用凉水搓搓,准管用。”

  大妈说:“我这是骨质增生,而且我年纪也大了,能用凉水搓吗?”

  “大师”解释道:“这是硬方法,我们家乡有人用的,管用,你试试,不成再来。”

  令记者惊奇的是,那位大妈竟然叨唠着:“可能还真是一个偏方,我还是试试。”

  -老病号要送香油和白酒

  记者紧跟上这位要用凉水治病的大妈,问她治病的人要不要钱,大妈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先治病后交钱,第一次不用交钱,第二次来就得给一点了,一次也不多,就10块、20块的。他那膏药刚贴上的时候,有股凉飕飕的感觉,要说能止疼好像效果也不是那么明显。”

  记者听旁边的几位老人说,有的老病号看过之后,大师就要求买两瓶酒、两瓶香油,用于制药酒和药丸,外加一二百块钱的制作费。一位拿过药酒的老大爷说,二锅头里面放些草药,好像还有辣椒什么的,此外就是那些纸膏药和小药丸之类的。

  -纸膏药小药丸不同病用同种药

  从早上5点30分到6点钟,记者看到两位“大师”接待了七八位大爷、大妈,不管什么病,全是给几张纸制的膏药、三颗小药丸,膏药外用,小药丸内服。什么药材能包治百病,记者决定亲身一试。

  记者告诉“大师”,自己的腰摔伤过,一直没好。“大师”果然认真地给记者号起脉来,他说:“你这伤不是现在摔的,平时会疼吧?我这膏药可以止疼。这样吧,你先拿些膏药和药丸回去吃,明天就见效,见效你再来。”记者又问自己身上还有没有其他的病,“大师”定睛往记者脸上看,接着说:“你这年纪,没什么大病。”说着拿出和刚才给患有骨质增生大妈一样的几张膏药和三颗小药丸,交到记者手上,说“用这就成”。

  记者随后在现场观察,发现无论是什么病症,两位“大师”都是给几张膏药和三颗小药丸。只不过,对有的病人,“大师”现场就给贴上,有的病人就拿回家自己贴,而基本上“大师”现场服务的都是些天天来这儿看病的老大妈。

  昨天下午,记者将从“大师”处得到的膏药和小药丸送到了北京市药品监督局的执法大队,准备做进一步的检查。本报会对这个检查结果做追踪报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