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超市出台规定:不够一米二禁入万客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7: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1.2米以下的孩子不让进,1.2米以下孩子难道就不是顾客吗?难道我逛超市时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等我不成?这样的怪事我还头一次碰到!”昨天,黑女士很气愤地打来电话跟记者说。

  黑女士是万客隆超市洋桥店的会员,平时都是黑女士一个人来此购物。7月7日黑女士同爱人带着孩子到万客隆超市洋桥店购物时,遭到了保安的阻拦,并被告知商店规定1.2米以
下的孩子谢绝入内。问及原因,保安表示是商场的规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万客隆超市洋桥店,在该超市入口处的牌子上明确告知顾客: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内,而且牌子上面标示着此规定已经得北京市消协、北京市工商局的认可,上面还写着“此规定得到了广大警署的支持”。

  该超市的客户部翟经理告诉记者,因为该超市是仓储式的,在卖场内有叉车作业。1.2米以下对于司机是一个盲区,而顾客购物时用的手推车正好也是1.2米高,所以为了儿童安全,不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入内。相关文字依据需要总店来提供。总店的林经理答应过记者提供相关文字依据,但记者一再打电话问此事时,遭到的却是一再推脱。记者特意去北京市消协、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此规定。

  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消费者,消费者提出了许多疑问,“为什么超市不采用其他方式摆放呢?”“为什么超市不设一个孩子看管区呢?”“我们有时只能把孩子带着,那该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翟经理也有他们的回答,选择仓储式的成本要低,相应的商品价格也低这样很符合消费者的心理。超市也考虑过设一个孩子看管区,但又认为孩子一旦发生了意外,这种事他们也很难负责任。但若碰到一些特殊情况,他们会采取代买的方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超市为何争上自有品牌 (2002/07/19 14:46)
违规茶饮料超市仍有售 (2002/07/18 16:07)
北京对所有超市商场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受污染奶粉 (2002/07/18 03:02)
启东40多个农副产品打入国内外超市 (2002/07/17 14:31)
超市遭“黑客”入侵停业两小时 (2002/07/17 14:06)
卫生部禁售奶粉武汉各大超市未发现 (2002/07/17 11:27)
上海超市、菜场之间的连锁新业态问世 (2002/07/17 11:14)
中国超市物流管理培训班落户天津 (2002/07/17 10:29)
南京数家超市销售据说被污染的丹麦多美滋奶粉 (2002/07/17 04:48)
300超市人取经华北区超市发展研讨会 (2002/07/16 12:52)
记者调查:超市购物篮藏污纳垢 (2002/07/16 12:43)
新闻追踪:超市黄碟突然蒸发 (2002/07/16 13: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