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杀汉长篇遗书道尽索赔苦:儿子被撞 法院难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由于判决的赔偿费迟迟得不到执行,加上病魔缠身,生活困难,身有残疾的陕西周至县农民姬中继在多方奔走无望之后,写下一份6000字的遗书,于7月15日在家中悬梁自尽。

  8岁儿子被撞伤法院判赔7000元

  姬中继是周至县司竹乡金官村人,今年40岁。1992年儿子姬来强出生仅3个月时,妻子因精神失常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2000年12月8日上午,儿子姬来强在上学途中,被周至县二曲镇渭中村村民夏存兵驾驶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撞伤,后经两级法院审理,于2001年12月作出终审判决,夏存兵赔偿姬来强各种费用共计7000余元,全部费用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

  因被告未按时付清赔偿款,姬中继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002年元月7日,周至县人民法院予以立案。

  耗尽精力催案病困交加轻生

  姬中继在遗书中写到,2002年春节前后,他到周至县法院执行庭去了多次,可就是拿不到那笔赔偿费,执行法官总是推托说手头案子太多,忙不过来,让他多多理解。

  在后来的多次催案和上访过程中,姬中继耗尽了自己的精力。儿子姬来强的治疗费、打官司欠的外债等都要靠这笔钱来支付,在病困交加之中,姬中继产生了轻生念头,他在遗书最后写到:“算了,我坚持不住了,就此绝笔。”

  法院:他的死与法院无关

  7月16日上午,姬中继的亲属来到周至县法院执行庭,告知了姬中继的死讯,要求法院对此有个说法。周至县法院执行庭庭长王建学告诉记者,姬中继的死同法院无关。为执行此案法院曾多次找过夏存兵,因夏欠了很多外债,长期在外躲债,所以每次去他家都因见不到人而无法执行。王建学表示,法院不会因为姬来强的监护人姬中继意外死亡而不去执行此案。

  另据记者了解,因为死者家境贫寒,儿子姬来强无力为父亲料理后事,姬中继自尽的当晚,金官村村委会曾对死者亲友表示向民政部门申请,拨出扶贫款帮助死者料理后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个体户钱被骗想自杀 凌晨高速列车上演生死时速 (2002/07/19 11:36)
为挽回女友芳心 成都一痴情男子连演“自杀秀” (2002/07/15 10:48)
河北一男子吞药自杀 特警紧急营救 (2002/05/24 15:44)
广州:一男子跳楼自杀 (2002/04/29 11:31)
一男子广深线卧轨自杀 (2002/04/18 16:31)
广深线昨日一无名男子卧轨自杀 脑浆迸裂而亡 (2002/04/18 11:04)
一名男子欲跳江自杀 长江大桥上上演生命争夺战 (2002/03/11 07:54)
详讯: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准备自杀性爆炸时被击毙 (2002/03/09 22:09)
以色列司机阻止可疑男子上车 自杀炸弹袭击未遂 (2002/02/20 07: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