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船与洁净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1:03 新闻晨报

  连日的高温,申城的垃圾日产量也不断增长。据市容环卫部门统计,市区生活垃圾平均日产量已达9800吨。及时的垃圾运输没有让市民觉察到垃圾带来的不便,但对于垃圾运输工作的辛苦,大概没有多少人了解。

  记者昨天登上垃圾运输船,亲身体验了水上环卫运输工人的工作。

  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废弃物处置公司杨浦水上运输站的兰州路码头。

  9时半左右,能装87吨垃圾的5条垃圾运输船都已装得满满的。按照作业规定,工人们在船舱上盖了一层蓝色的塑料布,将垃圾严严实实地罩了起来。记者搭乘的第一船队由兰州路码头和军工路码头的各5条运输船组成。记者登上垃圾运输船的第一印象是:干净。由于有了盖舱布,所以根本就看不到垃圾,浓烈的酸臭味也变得只是隐约可闻。不仅如此,垃圾船的甲板也冲刷得非常干净。船上的生活区更是窗明几净,和想像中苍蝇成群的场面相去甚远。垃圾运输船怎么会没苍蝇?船队长左其东掀开盖舱布的一个角,指着船舱边上的一个小孔告诉记者,装完垃圾后,他们会向船舱内喷烟雾式的药水。为了防止苍蝇对药水产生抗药性,他们还经常换用不同的药水。由于天气比较凉爽,记者没有碰到垃圾运输的大敌———高温。但船工们透露,最热的那几天,铁皮甲板上的温度将近50℃,连电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不仅是天气,遥远的路途也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左其东告诉记者,兰州路码头到南汇老港单程84公里,早上9点出发,晚上10点左右才能到南汇老港的填埋场。往返需要两天,就餐成了大问题。天热菜放不长,去的时候还能吃到荤菜,回来就只有咸菜了。后来他们发现,只要烧的时候不放水,并把油煎出来,红烧肉就能保存较长时间。久而久之,红烧肉成了船队的一道“名菜”。(晨报记者 李耀宗)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