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故事:黄班长勇斗“电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2:43 海峡都市报

  20日下午,笔者陪同福州电业局工会主席张新,前往福州市红十字医院看望被窃电者殴打致伤的抄表班班长黄建森。不巧,小黄做B超体检去了。约莫等候了半个小时,一位腆着大肚子的孕妇与身上带伤的小黄相互搀扶向病房走来……

  那位孕妇是小黄的爱人,正值预产期,过几天就要生小宝宝了。小黄指了一下爱人,语带愧疚地说:“本来应该我照顾她的,想不到却让她来照顾我!”

  原来,近期福州许多地方“电老鼠”猖獗偷电。7月16日,黄建森得知仓山湖畔二区多户抄见电表异常,大有窃电嫌疑。当天便顶着烈日去巡查电表,发现好几户电表箱有窃电的痕迹。黄班长未露声色,下午,他独自一人走楼串户,用相机拍摄了一组“电老鼠”窃电留下的痕迹。当他下楼时,一个年约30岁的女人追了上来纠缠着,还掏出几十元钱企图贿赂黄班长。黄班长凛然拒绝。那个本想“私了”的女人招呼七八个打手围追。其中一歹徒对黄班长拳打脚踢。有的歹徒妄想毁灭证据,拼命抢夺照相机,黄班长不顾浑身是伤,死死护住相机……此时此刻,不少当地居民围了过来,他们有的拦住歹徒,有的对“电老鼠”嗤之以鼻地说:“偷电还打人,简直无法无天!”黄班长乘机撤离现场,并打110电话报案。(李想)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