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染房街还在卖“御芝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4:40 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在某高校上学的李小姐打进本报热线称,成都市染房街不少美发用品店还在卖“御芝堂”减肥胶囊。接报后,记者立即前往染房街调查。

  在染房街40号一美容美发用品店中,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御芝堂”减肥胶囊时,一说话带广东口音的年轻男子警觉地低声说:“没有。”就在我们欲转身离去时,一中年妇女突然指着女记者说:“别忙着走啊。你好像是在这儿买过的老主顾啊?”记者点头佯装称是后
,年轻男子这才弯腰在玻柜下捣鼓了半天,取出一个黑色塑料口袋,拿出9盒“御芝堂”减肥胶囊,其外包装盒内侧清楚地标着:出厂日期2002年3月21日,保质期2004年3月21日。

  “120元一盒。”年轻男子说,“你是老顾客才那么便宜。”当我们质疑药的真伪时,他忙指着瓶子上的一个标签称:“看到了吗?每一盒都有电码防伪,你只要打一个电话就可以知道药是不是真的。”中年妇女也称:“这是新包装,你要的话给110元算了,我们现在都只敢卖给老顾客了。”当记者称害怕3盒不能达到效果,问其有多少盒药时,年轻男子爽快地称:“你要多少,我们有多少。”就在我们以药贵为由准备离开时,年轻男子称:“90元一盒,其他地方可不好买,你不要就算了。”说着,他忙把塑料袋放在柜子下。

  随后,我们又走访了近10家化妆品店,没有发现“御芝堂”减肥胶囊的踪影。下午再次来到这家商店时,只见店主已经把“御芝堂”减肥胶囊放在柜上。我们再次询问长期服用这种药对人体有无伤害,老板信誓旦旦地称:“没问题,绝对没有问题,不少老顾客都还在服用。”说话时她不时警觉地扭头看看店外。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花80元买了一盒“御芝堂”减肥胶囊。

  成都一药房负责人称,“御芝堂”减肥胶囊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药房大多没有销售,目前该产品主要通过化妆品店及美容美发店销售,他提醒消费者慎重服用这类减肥胶囊。本报记者本报实习生

  背景资料

  国家卫生部日前正式向广州御芝堂保健制品有限公司发出通知,撤销其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御芝堂减肥胶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此举意味着卫生部已正式禁止这种减肥药在国内生产、销售。根据一消费者家属有关服用“御芝堂清脂素”致死的投诉,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今年1月对广州御芝堂保健制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御芝堂减肥胶囊”的顺德人民医院制剂中心进行了调查。经国家体育总局检测,这种减肥药物里含有国际奥委会2000年规定的禁用药物“芬氟拉明”、“去乙基芬氟拉明”。对此,广东省卫生厅做出吊销“御芝堂”公司卫生许可证并罚款8万元的处罚。药学专家介绍,“芬氟拉明”和“去乙基芬氟拉明”的药物原理,在于抑制人体的摄食神经中枢,使人食欲不振,现在仅在患严重糖尿病又无法自我控制食欲的病人中使用。美国曾在20世纪80年代广泛地把“芬氟拉明”和“去乙基芬氟拉明”用于生产减肥药物,但因这类药物有损心脏瓣膜,90年代初已全面禁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