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盒饭经营者:我违章他“刮”苦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5:15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07月22日讯

  ●举报:城监屡屡索要“烟钱”

  7月17日晚,本报新闻热线86612222骤然响起,一男子在电话中说:“我们在九里堤一带卖盒饭,一名城监人员常来向我们索要钱财,我们承受不起了……”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几个盒饭经营者向记者详述了被“刮”经历。这些投诉者用一辆三轮车载着一个煤炉,每晚10时过摆上街沿做生意。违章占道经营本就属于应予取缔的不法行为,难怪他们会对执法人员充满畏惧。

  ●一刮:160元初交“学费”

  乐至县人文波在表哥谢贤贫的点拨下,6月初来蓉在九里堤做盒饭生意,每晚10时过摆摊一直忙活到次日凌晨。生意好时每天能卖四五十盒饭。

  7月11日晨2时许,一辆车身喷着“城建监察”字样的面包车开到他摊位前。一戴眼镜着城监制服的瘦子从车上探出头,厉声向他询问表哥谢贤贫。他只得领“眼镜”去找表哥。在五块石,“眼镜”一见表哥便破口大骂,说谢贤贫不守信用,说好给钱却一拖再拖。谢一面陪不是一面掏出当日卖盒饭的43元,又向文波借了20元,交到了眼镜手中。

  眼镜转过头来告诉文波,让他做生意要“懂事”,每月要向他上交150元“烟钱”,不然就取缔他们违章占道的盒饭生意。“先交1个季度,450元。”文波只得掏出身上仅有的100元给了眼镜。“晚上我再来收剩下的钱。你们给了钱,随便你们在哪个地方卖,出了事报我的名头!”随后开车扬长而去。表哥告诉文波,正因为眼镜要他交450元烟钱,他才没再在九里堤一带卖盒饭,不料眼镜还是找到了他。

  ●二刮:140元又入“狼”口

  次日凌晨2时过,穿制服开城建监察面包车的眼镜又来到文波摆摊的地方。文波忙不迭走到车前,恭恭敬敬掏出当天的营业款和买菜的140元递到眼镜手中。“喊你今天一起交!不交老子把你带到派出所!”随后骂骂咧咧开车离去。

  ●三刮四刮:贪心“城监”没完没了

  14日晨2时过眼镜又来了,将文波身上仅有的70元席卷一空;16日晨同样的时间,眼镜又来了。文波忙掏出80元,眼镜一把抓过钱装进裤兜。“你娃还爽快,剩下7个月优惠你,每月只交100元,把钱准备好,700元一次交清你就可以安心卖饭了。”文波犯了愁:自己熬更守夜,连买菜的钱都给眼镜“刮”去了,这700元哪去找?生意还咋做?

  ●东刮西刮,受害者不止一家

  附近另一个来自遂宁经营盒饭的刘中国也同样遭到眼镜“搜刮”。7月初被眼镜要走200元后,16日晨4时许,刘被眼镜叫到交大北门,“再给500元烟钱!不然……”刘忙说回家与兄弟商量一下,想拖延一点时间。“凑齐了给我打电话!”眼镜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开车离去。当晚11时许眼镜便打来电话来催钱,一听钱没凑齐眼镜就在电话里骂开了:“立即去找,我在按摩院等你送钱过来。”四下借钱无果的刘中国硬着头皮走进了眼镜正在按摩的那家按摩院,递上了仅有的50元。又是一番乞求。在挨了一顿臭骂后眼镜告诉他18日来收剩下的450元,必须交齐。

  似乎永无休止的索要“烟钱”,让几名占道经营盒饭的外来打工者无法承受,短短一段时间里眼镜已从他们身上“刮”走了800元。几人一合计,决定不再逆来顺受。于是他们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