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费不“过期” 岂能“砸了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5:50 今日早报

  34省道鄞奉收费站遭遇当地数千村民围攻,被迫关停3天;5名带头闹事者已被刑拘

  早报讯 7月19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宁波“34省道鄞奉收费站”时,这里已恢复通行4天了,丝毫看不出曾被冲击捣毁过。就在一周前,这个营运了8年之久的收费站频频受到当地不少群众的集体“围攻”,7月12日晚,这股冲击波达到了高潮,数千名来自宁波市鄞州区洞桥、古林镇和栎社等地群众将该收费站团团围住,要求收费站取消当地车辆过路费。在
这一要求得不到满足时,部分情绪失控的群众把收费站捣毁,并将两名工作人员打伤。

  7月13日上午,记者赶到鄞奉收费站。只见来往的车辆畅通无阻,偌大的收费站里空无一人。少数过境车主动停下想缴过路费,却发现没有售票员。

  收费站台内更是一片狼藉,门窗玻璃全碎了,计费设备和空调已被打得七零八落。一位目击者向记者介绍了“7·12”事件的全过程:洞桥、石 、古林和栎社的几千名村民包围了收费站,拦住所有车辆不准通过,要求收费站停止征收当地车辆过路费,并要求收费站出示收费许可证。在收费站不肯出示相关证件的情况下,部分群众“一气之下”就把收费窗口全部砸了。事后统计,共造成设施损失70多万元,加上中断营业,流失过路费30余万元,总共损失在百万元之上。7月18日,涉嫌带头聚众闹事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鄞州区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34省道是宁波市区通往奉化、象山以及台州、温州的主干道,是往鄞

  州区洞桥、古林镇和宁波栎社机场的必经之路。

  当地群众认为,原道路的拓宽、改建,确实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但随着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该收费站又成了发展的“肠梗阻”,给当地人进出宁波带来了极大不便。尤其是鄞州并入宁波市区后,已是市民身份的鄞州人进出宁波市区要缴过路费,这让他们难以接受。

  洞桥的一位私企老板说,洞桥、古林、栎社等附近镇村是鄞州的主要工业基地,地价完全可以像宁波市区一样升温的,然而,该收费站就像一道“拦路虎”把洞桥、古林一带的经济发展势头给拦住了,不仅地价上不来,外商也不愿到洞桥一带投资,当地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不少村民认为,这个收费站已收了8年的过路费,按理说这条路的投资早已收回了,因此,该收费站应该予以撤销。

  “34省道鄞奉收费站”到底有没有收费许可证?宁波市交通局公路开发公司的周经理解释说,收费许可证是有的,但没有年审。记者在省物价局和交通厅核实后得知,作为纯粹经营性收费站在领过《收费许可证》后,目前是不需要再参加年审,所以该收费站不存在收费期限失效问题。“鄞奉”收费站事件算是基本平息了,但此类“收费”问题是不是也算一个发展中的新情况?针对这种前进中的新问题,我们还该做点什么?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