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段婚外情酿成一桩血案 眼看奸夫杀亲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4:16 北京晨报

  眼睁睁地看着丈夫被奸夫用斧头砍死,还帮着奸夫毁灭证据,然后和奸夫在血迹斑斑的房间里过夜。小女子程菊“胆大如此”。然而,良知一经发现,悔恨之泪便流个不停,她抱着警方找回的丈夫尸体痛不欲生。眼泪,洗不掉由婚外情衍生的罪孽。昨天上午,通州警方透露了这起杀夫案的前前后后。

  婚外孽情种下祸根

  7月11日上午,通州公安分局宋庄派出所民警翟培看见一个妇女在所门口神色慌张地来回转悠,便上前盘问。妇女语无伦次地说:“李秋把我丈夫砍了。”这个叫程菊的妇女还说,李秋在宋庄一家商店门口等她。侦查员立即带她赶到商店,将还在四处张望的犯罪嫌疑人李秋擒获上车。此时距案发不到11小时。

  李秋上车看见程菊,立刻露出了绝望的神色,痛快地交待了犯罪事实。李秋和死者李夏都是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人,平时在一起以安装防护栏为生,关系密切。一年前,李秋和李夏的妻子程菊好上了,经常姘居。今年3月,李秋和程菊以夫妻名义在宋庄租了房子准备长期姘居。游手好闲的李夏虽然知道妻子与李秋行为不轨,可一想到妻子跟着李秋,自己每月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生活费,就睁只眼闭只眼地不理了,也从此埋下了悲剧的祸根。

  丈夫倒在奸夫斧下

  7月10日晚8时许,李秋给李夏打电话,说自己在饭馆喝醉了,叫他来把自己的自行车骑回去。李夏便替他骑回了自行车,又和妻子把喝得大醉的李秋找了回来。

  闲聊到后半夜,两人因说到程菊产生矛盾,进而互相对骂,最后李夏拿着菜刀要砍李秋,李秋拿起斧头要剁李夏。恼羞成怒的李夏见势不妙就把矛盾转到妻子头上,顺手打了妻子几记耳光,拿着菜刀逼妻子回自己屋去。

  李秋眼见心上人蒙此辱骂,火冒三丈。正当李夏逼着程菊下床俯身穿鞋时,他举起斧头朝李夏的脖子砍了一斧,李夏“哎哟”两声,吵醒了看门狗、惊醒了房东。李秋怕李夏没死,连忙关了灯又向李夏的脖子连砍三斧,直到李夏断了气才出门与房东打招呼。

  房东感觉狗叫得不对劲,程菊说:“我那口子喝多了,让他睡吧。”十几分钟后,李秋说出去拉趟材料,留下程菊镇静自若地陪房东聊天。就在这段时间里,李秋偷偷把李夏的尸体运到潮白河边的一块玉米地里,根本没有掩埋。

  后悔莫及抱尸痛哭

  凌晨3时,李秋回到暂住地。程菊害怕地紧跟着他,李秋镇定地说:“有我在,怕啥。跟我进去把屋里清理一下,干完这批活拿到钱咱们就跑。”程菊毫不犹豫地应允了。

  程菊擦洗墙和地,李秋擦拭沾满血的斧头。随后,两人在充满血腥味的房间里睡到鸡叫。李秋从睡梦中醒来,嘱咐程菊在这里等他,随后就出了门。

  程菊等到早晨6点还不见李秋回来。想起丈夫,她越想越怕,越想越觉得对不起上学的孩子、父母姐妹,禁不住哭起来。她越哭越不知所措,就跑到附近的姐姐家。一路上,任凭李秋怎么打电话,她就是不敢接手机。在姐姐家,程菊接了手机,原来是李秋约她逃跑。良知未泯的程菊终于回心转意,在姐姐的带领下到派出所报案。

  顺着李秋的指引,侦查员找到了李夏的尸体。程菊扑了上去,抱着尸体放声大哭,似乎泪水能把死去的李夏哭活过来。然而,一切都晚了。

  通讯员黄然晨报记者薛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46万对台湾夫妇有婚外情 外遇者八成选择维持婚姻 (2002/07/12 09:39)
妻子8年等待蹲监丈夫 丈夫出狱玩婚外情锄死妻子 (2002/06/24 11:50)
一场风花雪月一次疯狂勒索 婚外情招来敲诈者 (2002/06/22 00:46)
婚外情人纠缠不休 少妇雇凶杀人锒铛入狱 (2002/06/08 18:58)
婚外情引发悲剧 江苏一电台名主持遭男友敲诈 (2002/06/06 15:08)
对婚外情的容忍性强 广东“亚婚姻状态”突出 (2002/04/04 17: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