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问题“五花八门” 请个好保姆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9:52 重庆晨报

  话题:请保姆难,请个好保姆更难。雇主和保姆之间的相处大有学问在。自本报15日刊出《保姆失职烫伤幼儿》一文后,众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探讨与家中保姆如何相处,从中发现,好保姆都是勤快肯干善解人意,而问题保姆的问题则“五花八门”。

  欲擒故纵型

  家住上清寺的吴女士一说起曾带给自己无尽烦恼的小保姆,忍不住地苦笑。

  从劳务市场聘请的农村小保姆白小芬给吴女士的第一印象就是乡下的淳朴村姑。未见过多少世面,但人很老实。

  白小芬比较沉默,话也不多,对家电的使用常识几乎为零,对家政事务的安排也不懂,经吴女士“调教”一两次后便很快上手,家里人都称赞小白既聪明又能干。

  刚开始时,吴女士送给小白的礼物她说什么也不肯要,甚至有时多给她一些家用钱她都推辞,让人无法不相信她,因此对家里的贵重东西也并不太注意了。

  一天,白小芬突然说父亲得了急病,哭哭啼啼地吵着要走,连换洗衣服都来不及多带。丝毫未起疑心的吴女士连忙托人帮她买了火车票,还送给她许多营养品,让她在家多呆几天。

  一个月快过去了,还不见白小芬回来,吴女士这才发现家中的现金首饰等容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已经失窃,自己真是有苦说不出。

  贼喊捉贼型

  这一类型的保姆,往往也是事先装出老实可靠的模样,博取雇主的同情心,以骗取对方信任,伺机下手。

  林先生家的小保姆李玉兰刚“上岗”时,老实得让人心疼,她成天到晚从不多言多语,除了做事就是做事,把家务料理得妥妥当当,主人对这位勤劳有加的小姑娘赞不绝口。

  一天,林先生突然接到李玉兰的电话,称她刚买完菜回家时,发现家里失窃。

  现场到处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主卧室里的现金、存折、首饰等物已被洗劫一空。李玉兰哭得一塌糊涂,对自己的失职痛苦万分。

  当地派出所于两月后破获了这起入室行窃案。但令林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此案主谋竟然就是李玉兰。

  后经了解,她在老家就曾有过类似前科纪录。而林先生家比较优越的生活条件对她诱惑很大,监守自盗的主意由此而生。

  在取得主人信任后,她便与男朋友一起开始着手准备实施。两人合力盗走财物后,李玉兰留在家里制造入室偷窃的假相,企图蒙混过关。色诱男主人型

  刘女士与老公的感情破裂完全是她们家那位颇有心机的年轻保姆造成的。

  小保姆趁着刘女士常上夜班的机会,盯准了男主人下手,打算攻之而取代女主人地位。男主人终究未能抵挡住惹火小保姆的色诱,与之暗渡陈仓。

  东窗事发后,刘女士坚决要与老公离婚,而那位小保姆也因未达目的被驱逐出门,惨淡收场。

  雇保姆请注意

  除却上述种种保姆“劣迹”,还是有不少人反映和自家保姆相处融洽,徐女士对已跟了她六年的保姆王阿姨就称赞有加,觉得她不仅勤快,而且聪明,很会安排家居生活。

  据市妇联负责家政服务推荐工作的詹移女士介绍,有不少应征者不愿交纳20元的中介费,一些雇主也不愿交30元的推荐费,因此他们宁可自己在劳务市场进行面对面的双向选择。

  在雇佣保姆时,应尽可能的了解对方的情况,复印其身份证留底备用,生活中还是应该提高警惕。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程娟实习生胡皓然袁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