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黑客”击瘫母校网络警方调查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0:04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一名大学生被学校开除后,竟利用“黑客”软件攻击学校网络中心服务器,致该校邮件服务器瘫痪。昨天,武汉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通报案情时指出:及时报案,可以让遭黑客攻击的用户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6月30日上午,该处接报案称,从6月27日开始,一名“黑客”多次侵入武昌一所高校的网络中心邮件服务器,对服务器内容进行破坏,致使服务器瘫痪。由于该校与国外一些科
研机构联系紧密,此事造成诸多不良影响。

  “网警”迅速调查取证,但因当事方未及时报案,且为了恢复网络进行过一些技术处理,造成相关资料遗失,调查工作困难重重。

  “网警”锲而不舍,在网上布控巡查,并对有限的信息进行甄别。数天后,终于锁定被该校开除的大学生刘某有作案嫌疑。“网警”果断出击,将正利用计算机作案的刘某当场抓获。

  据刘交代,他因多门功课不及格被学校开除,极为不满,遂非法入侵本校网络,将邮件服务器的内容全部删除,换成了由一行英文字母和一段音乐组成的网页。

  6月25日,他还侵入到湖北大学的服务器上,修改了该校主页。警方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5天。

  警方提醒计算机信息系统使用单位,若遇到“黑客”入侵,一定要在24小时内报案。(夏洪波孟江生)

  相关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第14条明文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发生的案件,有关使用单位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报告。”

  2、《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条3款明文规定:“不按照规定时间报告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发生的案件,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停机整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