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证件骗取出境护照 高学历“蛇头”上午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3: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顶着留美硕士的桂冠回国,不想着为国效力,反帮助他人伪造证件骗取护照以达到非法居留国外的目的。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法院以骗取出境证件罪开庭审理了高学历“蛇头”施伟辉。

  施伟辉于1986年考入西安交大,于1993年赴美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硕士学位回宁,至今无业,现持有加拿大绿卡。去年初,施租借了南京金鹰商厦27楼中国阳光国
际货运公司南京办事处办公场地,并假冒南京迅嘉咨询公司之名,在媒体上登载提供出国咨询的广告,招揽欲出境人员。去年4月,在施的操作下,下岗无业人员张乐等3人顺利拿到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入境签证,付给施人民币4万元,并于次月入境德国,按施事先安排转赴意大利普拉多市。施还为欲出境打工的普通工人周翠萍、胡兴美办理赴德打工手续,分别收取两人2.5万元和3.5万元人民币。周、胡乘机到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引起德国边防警察的察觉而被遣送回国。

  几个下岗工人何以如此顺利地获得外国签证?施伟辉的出国经验是他们出奇制胜的法宝。施在庭审中一五一十地描述了他骗取外国签证的详细方法:首先通过互连网查到国外的商品展销会信息,再通过国外的朋友与展销会联系协调。如为张乐等人办理赴德时,施首先在网上查到德国有一个机械工业博览会,接着,施按张乐提供的南京市宏光机械设备厂(私企,已倒闭)的一张经营执照复印件,为他们编造了该厂副厂长等管理人员身份。为使这一切看上去更像那么回事,经验老到的施特地在打印社用英文打印了参会申请函,并寄到德国一自称徐文质的人处(徐曾在网上发过一条告示,称能搞到赴欧商务邀请函),由徐与德国方面协调。结果,施很快就骗到了三张德国展销会的邀请函,并按每函1200美元与徐结算。之后,施在河海大学附近的复印打字社,用英文为连ABC都分不清的张等3人伪造了该公司的名片,张等3人在名片上由下岗工人摇身一变成了业务经理、销售经理。最后,施教他们如何应对签证官可能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张等三人骗取赴德签证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建刑双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成都三“蛇头”培训50人偷渡韩美 (2002/07/12 04:56)
一特大偷渡团伙的8名“蛇头”被逮捕 (2002/06/27 19:52)
凭身份证花2元钱即可进深圳 “带关”蛇头下岗了 (2002/06/18 09:31)
福州市反偷私渡取得成绩 4月以来抓获蛇头111名 (2002/06/11 10:15)
"蛇头"坑害人 外交部提醒因私赴约旦者谨防受骗 (2002/05/29 17:02)
持假护照却不会填出境卡 蛇头偷渡女齐被抓 (2002/05/15 15:58)
阿巴边境成“大眼筛子” 蛇头帮基地分子大逃亡 (2002/05/12 04:22)
福州逮捕二十一名“蛇头”及偷渡涉案人 (2002/04/26 07: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