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酒吧老板诱惑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做“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06: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在海淀区清华园附近,有一家酒吧的老板诱惑前来求职打工的男大学生做‘陪聊’、‘陪玩’。”昨天,某高校学生向本报举报说。为了解此事,记者当天下午来到这家酒吧进行了暗访。

这里下午没有营业,闲坐着几个穿着打扮新潮入时的男青年,看样子不像是酒吧的服务生。记者自称是体育大学的学生,想找一份临时的工作。听到是大学生,酒吧老板立刻出来
了,看过身份证和学生证后他问:“想暑假赚多少钱回去?”记者回答:“我暑假在新东方学英语,至少想赚回报班的钱。”老板诡秘地笑了笑:“我跟你说,你要是做服务生,先得交330元的服装押金,我给你400元的底薪,另外你会得到推销酒水15%的提成,红酒10%的提成,一个月总共能赚1000元左右。但你每天得从晚7点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很累的,你觉得划得来吗?”

记者装作不懂他的意思,老板急了:“我跟你说实话吧,做服务生赚不了多少钱,还不如陪别人聊聊天、喝喝酒,一次就能得300元的小费。碰到聊得好的还可能带你出去住,那你就可以大赚一笔了。”顿了顿,他又说:“只要你愿意,我帮你介绍客人。一个月下来,赚个一两万没问题。你们体大有好几个在我这里做,清华的都有呢!”记者表现得有些紧张:“您说的是不是做‘鸭’啊?”“对啊,就是做‘鸭’!”老板不以为意地说。

记者在一些高校了解到,的确有一些大学生在酒吧、咖啡屋从事陪聊、陪酒等服务。据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大学生讲,他有一位同学来自西北农村,家境贫寒,大一的时候连饭都省着吃,但到了大二的时候,天天穿名牌西服名牌鞋,还买了最新款的高档手机,前几天又搬回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次他回学校,有同学看见是辆高级轿车送他的。

对此,北京工商大学法学硕士陈敦说,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加强对这种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国家在这方面的立法还有漏洞,男性卖淫与女性招男妓是不是违法没有成文法律规定,现在的打击理由仅是从女性卖淫犯法推论而来的。另外,大学生应自尊自爱,高校对此也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徐欣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