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清场”故意破坏消防设?租户揭发电脑城劣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4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华锐 实习生 叶美英)南方电脑城停业事件波澜再起。昨天,38名电脑城商户联名向广州市消防局等有关部门发出举报信,指发展商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公司此前故意破坏电脑城内的消防设施,以达到关闭市场、重新招租的目的。100多名商户并在电脑城门前拉起横幅向发展商发出抗议。

  消防器材神秘失踪?

  这封举报信称,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公司(下称中南公司)于7月17日(即消防局进行检查前)将原放在南方电脑城首层过道的部分消防灭火器搬走,而且很多在此之前都正常运作的自动报警烟感系统也在17日后突然失灵,一些原本配置完好的消防水枪也突然失踪。另外,17日以前场内的消防通道都比较畅通,但在17日后却堆上了一些杂物。

  举报信最后称,租户们对发展商这种置租户生命财产安全不顾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强烈要求政府消防执法机构依法严惩南方电脑城消防直接责任人,还广大租户一个公道。

  发展商设局逼走租户?

  据租户们反映,他们和发展商的矛盾激化在今年5月份。当时,大部分租户的商铺租赁合同已到期,中南公司也发出了续约通知,但条件是每个续约租户必须按店铺面积交纳每平方米1900元的续约佣金,而且租金也翻了一番。由于租户此前已得到消息,称电脑城首层商铺已卖给广东明珠集团广州公司,但因中南公司一直借消防等设施未通过验收为名拒不交楼,两者为此僵持不下。鉴于此,租户们在签约主体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拒绝与中南公司续约,双方由此陷入僵局。租户们称,此后中南公司经常借故对一些商铺停水停电,中南公司一位负责人还曾公开威胁商户:“你们听话交钱续约我们就让市消防局通过消防验收,你们不听话我们就要消防局关闭市场,重新招租!”

  一位自称是租户代表的刘女士还反映,此次停业整改是中南公司主动要求消防局进行的。广州市消防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中南公司确曾提交过一份关于南方电脑城消防问题的情况说明书,说明书称他们已做好电脑城内商户的工作,可以进行消防整改了。

  租户质疑清场装修目的

  中南公司在给租户们发出的停业装修通知称:此次停业装修时间暂定为4个月,租户必须在8月15日前全部清租退场,需要重新租赁的,可先到管理处登记,等装修完后再办理租赁事宜。

  对此,租户们表示,消防部门发出的公告是称“停业整改”,可发展商却搞起了长达4个月的“停业装修”,当中有“猫腻”,况且消防部门已明确表示装修和整改是两码事,不能一同办理。

  租户们还反映,他们从消防局得知,其实电脑城内的消防系统已基本完备,只剩下最后的调试和一些细部的规范工作,真正整改起来,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根本用不着4个月,也不必全部清场。

  拖延整改原是“策略”

  昨天上午,记者就退租清场问题采访了南方电脑城的有关管理人员,据称由于此次消防整改涉及到整栋大楼,而且还要安装中央空调,工程很大,不清场不行。至于续约问题,他们的办法是让租户先登记,登记了就有优先续租权。

  记者最后问这位负责人,开业3年来,消防部门屡次督促电脑城进行消防整改,今年初还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应该说电脑城是有很多时间和机会进行整改的,为何非要等到停业整改处罚下来时才行动起来呢?这位负责人听毕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这是开发商的策略问题。”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