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群和市场一种奇怪现象:屠户竟戴着口罩卖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0:5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韦继川通讯员冯国庆)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北海地角镇附近的群和市场,看到一种奇特现象:尽管当时正是中午时分,但是市场内能见度却很低,不少个体户戴着口罩或捂着毛巾在摆卖。

  一位戴着口罩卖猪肉的个体户告诉记者,从21日开始,一股股浓烟就不断吹来,使她的眼睛红肿且有刺痛的感觉,喉咙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呼吸比较困难。这位中年妇女
脸色苍白地说:由于这些气体刺激性太强,当天下午她的猪肉还没卖完就不得不赶紧收摊回家了。

  记者在附近居民的指点下,远远看到北海化肥厂内的烟囱在不断冒出白烟,带有强烈刺激气味的白色烟雾,使人眼睛、喉咙疼痛,呼吸困难。化肥厂附近一家诊所的医生称,这几天来看眼睛和喉咙的居民很多,口罩和润喉药特别好卖。

  随后,记者采访北海化肥厂负责人得知:该厂在停产七八个月后,于7月21日开始恢复生产。由于长时间停产,所以机器在这两天时间里处于调试状态。正好这两天在吹西南风,所以车间排放的烟雾吹到了群和市场以及附近的小区上空。此负责人称,化肥厂自建厂40多年来,都是这样排放的。

  北海市环保局证实:7月21日起他们就不断地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次日局里派人到现场调查,初步查明这一烟雾是由于生产机器长时间未使用,突然开动造成二氧化硫排放超标,目前已责令其整改。

  责编:王仕洋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作者:韦继川冯国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