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院路街道对3个小区十条狗只有一条有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5: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凤鸣)北京市对狗实行限养,不少人便偷着养。昨天,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和派出所民警对该街道3个小区进行了检查,结果平均每10条狗中,只有一条狗办有正式的手续。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郊区等其他限养区的情况,这个比例变化不会太大。

  海淀区是重点限养区。昨天一早儿,在华清嘉园社区居委会所在的院子,几个早起遛狗的妇女一见民警出现,即四散而走。只有一对夫妻不慌不忙,一查,各种手续齐全。另有
两位妇女慌不择路,其中一位竟把狗撒开,但还是没能逃避过关。因为没有合法手续,两条狗被民警依法暂时收容。在华清嘉园另一小块空地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则坐在地上,两手紧紧地抱着一条白色京叭,无论执法的民警如何做工作,死活不撒手。旁边的人看了表示不解:“要真是爱养狗,非养不可,给狗办个合法手续多踏实。”

  在华清嘉园,一位自称不怕得罪人的大妈说:“这个小区养狗的人太多,早上5点多钟,就有人出来遛狗,人聊天,狗乱叫,吵得人睡不好。还有就是狗屎狗尿多,不仅毁坏绿地,人不小心就会踩一脚。特别是有一些人养的是大狗,老人孩子遇见心惊肉跳,吓人。”在昨天的检查中,记者发现所到之处,几乎都有人表示类似的看法。在成府路20号院,有一个反对养狗的人甚至为此与一个养狗人争执得不可开交。

  据介绍,北京市的政策是限养,居民养狗必须符合相关的规定,办理一定的手续。但不少人认为办理手续的费用高,加之存在侥幸心理,所以不去办合法手续。学院路街道整治办史主任表示,即便是有合法手续的养狗人也有一个文明养狗的问题。不让狗扰闹邻居,主动清理狗的排泄物等等。这方面还需要加以宣传、引导。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