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年前被人强暴 女大学生要含泪捍卫“贞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7月29日消息:她1年前被人强暴,暴徒被判刑7年,但遭此变故的她仍终日恍恍惚惚。在历经近400个日夜的煎熬后,她终于向暴徒提出民事精神赔偿。她认为这样做,既是对自己破碎的心进行缝合,也是为维护少女的“贞操权”而讨个说法。

  周林(化名)今年22岁,郑州市人,现在郑州某高校上大三。去年7月的一天晚上,她徒步回家时发觉有人跟踪,便加快步伐拐进一条胡同,孰料反将自己几乎逼上绝境。几天之后
,暴徒被擒。没过多久,暴徒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河南商报报道说,笑容仍远离周林,她在翻阅了大量的维权书籍后想起了索赔。于是,她自己写了一份起诉状,以该暴徒侵犯了其人身权即贞操权为由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8万元。

  周林流着泪说,作为受害人,她除了人身权受到侵害,更主要的是其精神和心理上受到极大的伤害和刺激。有的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严重影响了她在社会中的地位及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这一切,都是该暴徒暴力侵权造成的。因此,她请求法律保护弱者,更好地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以“贞操权”受到侵害为由提起民事精神损害赔偿,这在河南省尚属首例,周林说,即日她就去法院递交起诉状,而至于法院是否受理,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扬、蔡二峰)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贞操权”是否被侵犯取决于相貌和地位 (2002/06/19 15:11)
浙江强奸案引争议 有无贞操权取决相貌和地位(图) (2002/06/18 16:57)
贞操权价几何?--浙江省首例“贞操权”官司透视 (2002/06/16 09:30)
贞操权受损可要求精神赔偿 同居与性行为无关 (2002/04/05 10:02)
被强奸能不能要求精神赔偿 首例贞操权案引发争议 (2001/05/25 04:26)
广东佛山“贞操权”案终审 18岁处女遭奸获赔2万 (2001/05/23 10:37)
被奸处女为贞操索赔45万 全国首宗贞操权案昨终审 (2001/05/22 02:40)
我国精神索赔实行新原则 “贞操权”赔偿被遗漏 (2001/03/12 06:22)
失贞女索赔贞操权 律师称自愿同居不能索赔 (2000/08/11 22: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