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嫌刺死区人大代表 重庆坐台女自剖人生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8日消息: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昨日对杀害该区人大代表的犯罪嫌疑人杨春梅、袁波二人作出批捕 决定。

  据报道,7月24日晚10时,42岁的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代表、西彭镇“忠惠”机械公司法定代表人向应中在该 镇一茶馆前,与酒后经过此地的本镇村民廖晓斌发生口角,廖的朋友袁波的女友杨春梅趁机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向应中连 刺5刀,致其心脏破裂死亡。

  《重庆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杨春梅,杨春梅向记者讲述了她坐台—吸毒—打架—杀人的 人生轨迹。

  据《重庆晚报》报道:今年27岁的杨春梅小学没有读完就走向社会。她想早点进入社会挣钱。15岁时,她在重棉 三厂谋了份工作,第一个月,领了99元的工资。一个月100元左右的收入显然不能满足穷惯了的杨春梅。1992年,她 辞掉工作前往广东打工。最初,她在发廊里做“洗发妹”,每月收入虽增加不少,但她看着那些衣着时髦、出手阔绰的顾客又 眼红了。终于,她走上了女人暴富的“便捷”之路——1995年,她开始在夜总会坐台。

  近墨者黑。杨春梅在夜总会结识了许多不三不四的人。1996年,杨春梅因洗澡摔伤了腰,在当地闲混的一个重庆 人知道后,以“关心老乡”为由给了她一些“药”粉,说“吃了就不痛了”。杨春梅从此染上毒瘾。1998年初,回渝后的 杨春梅在万县某宾馆与同伙吸毒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送强戒所戒毒9个月。在强戒所里,她度过了自己22岁生日。

  1998年12月28日,她与本镇村民李某某结婚。但他们白天结婚,晚上就闹离婚,因为,杨春梅不喜欢这种“ 老实人”。2000年10月,杨通过一远房亲戚认识了现任男友袁波,并与袁波同居。在杨春梅眼里,袁波才是她喜欢的那 种人,血气方刚。尽管袁波比她小5岁。

  2001年9月,杨与袁在饭局上认识了刑满释放人员钟某。因钟某自以为是“老大”引起袁波不满,两人为此“比 武”。袁波被钟打倒在地,这时,杨春梅站了出来,顺手拾起一玻璃杯扔向钟某的脸部。

  同年11月,杨春梅又决定去浙江打工,临行前,社会习气渐重的她为自己买了一把水果刀防身,她哪里知道,这就 是她今后的杀人工具。

  今年7月24日,杨春梅和袁波从浙江回渝。当晚10时许,两人喝完三朋四友的“接风”酒,与廖小斌行至西彭镇 西华二支路时,遇见欲回家的向应中。袁波与廖小斌看不惯向应中“多看了他们几眼”,与向抓扯了起来。杨春梅这时又站出 来了,她拿出水果刀朝向应中手臂连刺两刀,因“没见流血”,又挥刀直刺向的左胸——这一刀致使向应中心脏破裂死亡。

  她走上了她必然要走的路。(许泉、汤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