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大学生状告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9:3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然实习生李晶)很多高校校规中都有“在校期间受到处分不授予学位”的规定,但是,本市二名未获得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却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该校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并一纸诉状将母校告上了法庭。据了解,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两个学生崔刚和郭蕾(均化名),均毕业于本市某大学。崔刚在诉状中称,去年7月,
他在考《古代文学》时,被学校认为作弊,给他记过处分,毕业时未授予学位。郭蕾说,去年6月,她参加英语4级考试时,将传呼机带入考场,被认为作弊,并因此被记过处分,毕业时也没有拿到学位。崔刚和郭蕾都表示,他们后来分别通过了《古代文学》和英语4级考试,已符合《学位条例》中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为此,他们要求学校撤消处分,授予学位。

  学校在答辩书中,对法院受理此案提出了异议。学校说,对学生做出的处分决定,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行政行为,不属于行政诉讼法的受案范围;其次,依据法律规定,学生提出学位申请后,学校在60日内不履行的,学生才可提起诉讼。因此,要求法院驳回起诉。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