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起盗窃案牵出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4:17 云南日报

  五华检察院引导侦查取证见成效

  公安机关现场破获一起商场偷盗案后,在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引导下,顺藤摸瓜捣毁一聋哑人盗窃团伙,最近,该团伙涉案的11人全部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

  今年初,3个聋哑人在商场偷得一女顾客的挎包,被现场抓获。因本案涉及残疾人作案
,检察院派员介入与公安机关共同侦查。在检察官的提议下,对案犯居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不大的居住房聚集了很多聋哑人,房间里存有一批女士皮包和手机。以这些疑点为突破口,嫌疑人被一一带回,经过进一步的盘问,最后挖出了一个聋哑人偷盗团伙。

  据五华检察院介绍,最近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检察院院推出公诉部门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制度的举措,引导侦查取证的实行,使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更好地履行控诉职能,准确有力的实施公诉。实践中,检察官根据庭审控诉犯罪的需要,指导公安机关收集证据,对于没有证据或者证据不足的案件及时予以撤消,新刑事诉讼法所倡导的维护司法公正的诉讼理念将得到较好体现,由此也打破了以往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是两道工序的关系,使之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控方整体。杨文宇卢泉杉(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