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访包头小丐帮续:小丐帮真的走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05:27 内蒙古晨报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温淑萍) 8月6日晨报头版以:《晨报记者暗访小丐帮》为题报道了记者暗访“小丐帮”的幕后新闻,并惊人地发现小乞丐有被药物注射控制之嫌。新闻刊发并经新浪网转载后,几天来晨报两部新闻热线铃声不断,“小丐帮”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该报道见报的第二天,国内许多知名网站和媒体转载了本报的报道,一时间,网上
评论多达数百条。更有读者打来热线,询问小乞丐们的境况。其中,沈阳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对小乞丐们很同情,希望他们早日回到亲人的身边。西安一位小朋友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将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送给小乞丐们。而济南一位丢失了孩子的母亲则希望通过政府和社会的关心,让小乞丐们早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海南三亚一位林先生表示,他会时刻关注晨报及全国的关于小乞丐们的消息,他说他愿意出资建几所希望小学,让小乞丐也能坐进课堂,不再流浪。

  8月6日见报当天,全国见义勇为十大英雄之一,包头市公安局昆区分局刑警大队的徐志明带领干警与记者一起对小乞丐们进行了搜查。当一行人分成几组在小乞丐们平时出没的地方巡查一天无果后,于晚上9时许又赶到乞丐们回家前集合的广场进行暗中观察,但直到深夜12点也未见乞丐们的踪影。大家没有灰心,又赶到乞丐们临时租住的房子附近,可还是没有发现他们。

  8月7日,记者和警察继续上路巡查,仍无结果。一些知情者透露说,8月6日一早,小乞丐们如往常一样来到了八一公园北道上,但时隔不久,有一40多岁偏瘦的中年男子,手拿《内蒙古晨报》,将几个小乞丐和两名中年妇女叫在一起走了,直到晚上他们都没有出现。

  记者赶到包头车站乞丐们常去吃早点的地方,早点摊老板告诉记者,小乞丐们已经有几天没来了,不知为什么。老板回忆说,8月6日一早,他们吃早点时,一小女孩说头晕,身体不舒服,但几个大人没有理会。吃完早点后他们就向市区走去,小女孩慢腾腾地跟在后面。第2天早上,这些人没来吃早点,直到现在,人们也没有看到他们的踪影。

  记者随后又和几名同事在包头的街道和一些公共场所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见到他们的踪影。他们去哪了呢?是见了报道逃走了?还是暂时躲避风头?记者从包头火车站一知情人口中得知,8月6日10点多,一群小乞丐慌慌张张地挤上了火车,去哪里不得而知。

  小丐帮真的走了吗?8月10日下午17时,记者竟意外地在钢铁大街发现一小乞丐正拽着一年轻人的衣服行乞。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全国各地的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对此事极为关注,其中多数人对文章中提到的药品化验结果极为关心,但遗憾的是,记者带回来的药瓶内因药液残留太少,暂时未能作出鉴定结果,不过,记者正在作最大的努力,力求揭开真正的“药物注射控制”真相,本报将继续予以报道。若有知情者,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72-2510666、0471-6923333媒体互动热线:0472-2511999(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暗访包头小丐帮 小乞丐被药物注射控制?(图) (2002/08/07 03:57)
寒假闯江湖被逼入丐帮 “小游侠”哭着要回家 (2002/02/07 13:31)
从彩电到硬币全不放过 少年“丐帮”偷遍全国(图) (2002/01/22 11:45)
巡警闯进丐帮会发现一秘密 残肢乞丐原是健全人 (2001/12/11 17:50)
小丐帮人小贼胆不小 三个月两盗珠宝行 (2001/08/17 16:10)
记者亲历“险境” 探访福建甫田“丐帮”大本营 (2001/04/10 22: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