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村妇痴信教室下埋财宝 花10万“买”校挖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12 楚天都市报

万腊梅认为埋有“财宝”的小学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正旺 杨峰洲 实习生李莎 张晴)秋季开学在即,武汉市新洲区汪集镇金桥村小学的8间教室近日却被拆毁。原来是村妇万腊梅坚信教室地底埋有祖上的数十箱金银财宝,她已出资10万元“买”下学校的一排教室,准备近日掘地寻宝。

  昨日,记者闻讯赶到金桥村调查,只见金桥村小学一排教室已被夷为平地,院内堆放着拆房剩下的砖瓦和木屋檩,院内有两名请来的保安员值班。

  教室地下何来宝藏?学校附近的村民说,这事闹腾几年了,除了万腊梅深信不疑外,谁都不信。

  金桥村党支部书记吴海青介绍,教室原址是万腊梅家的祖屋场,据万腊梅称,她5岁的时候,亲眼见父亲用几辆马车运回十几个箱子,在祖屋后面的竹园内挖洞埋藏。六十年代末,父亲去世前,曾将宝藏的事写成遗嘱留给她,嘱她一定要挖出来。多年来,万一直坚称,祖屋下埋有数十箱金银财宝,要拆除教室深挖。2000年初,从万腊梅和亲友开始寻宝行动起,据称已花数万元请人打井钻探、挖“宝”,如果不是村民及时阻止,校园几乎被挖垮。

  但万腊梅坚持“不惜代价筹钱”,要求拆除教室挖宝。村里提出,如果拆就必须交10万元的还建费。前不久,万同意出10万元

  “租地”挖宝,在协议书上签字的是其老伴叶地才。

  吴海青称,学校只有四五十名学生,学校还有多余教室,对秋季开学没有影响。吴海青说,万这样痴迷,也许只是还一个心愿罢了,到底此地有无宝藏,只有等开挖后才能真相大白。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财宝争养老母打开一看全是石头 (2002/06/26 15:27)
美国发现300多年前地中海沉船 可能有40亿美元财宝 (2002/02/26 05:43)
财宝秘藏祖宅下 民警相助见天日 (2002/01/29 16:15)
台湾为情报经费拍卖自大陆卷走的财宝得亿元 (2001/07/09 14:05)
10亿美金金银财宝葬于海底 百年沉船惹来争宝战 (2001/04/08 15:49)
图文:神秘客掀起历史悬案 东陵财宝藏于徐公馆? (2001/03/13 11:40)
专家称传说清东陵财宝藏于武汉徐公馆无科学证据 (2001/03/12 06: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