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缉犯敢旁听公审 周广龙胞弟公然威胁审判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黑社会第一案”爆出通缉犯潜入法院旁听奇闻

  本报记者协助有关部门抓获其中一名疑犯

  新快报讯(记者闻止)“广州黑社会第一案”——周广龙团伙案明天将就民事部分第二次开庭,主审此案的审判长、广州中院副院长黄荣康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去年11月第一次
公审周广龙案时,本报记者在庭上发现并及时举报的一名可疑人员,竟是有血案在身、已被警方通缉的周广龙胞弟周广胜!此人不但胆敢混入法庭旁听,甚至还出言威胁审判长本人!

  一个神秘男子贴上来说:“这个案子很难审啊!”

  黄荣康副院长告诉记者,此案第一次开庭时,由于被告人达24人之多,庭审一开就是5天,辩护人也是一大堆,加上广州中院实行的是“开放政策”,只要是公审的案子,任何公民只要办理一定的手续都可以参加旁听,加上前来采访的记者,旁听席上的人特别多,审判长很难留意法庭上的每一个人,但黄说当时隐隐觉得旁听席上有一个人的目光特别凶。

  大约是庭审的第二天,黄抽空上了一趟卫生间,就在此时,一名青年男子贴了上来,用普通话问:“你是审判长吧?”黄回头一看,此人理着平头、脸胖胖的、目光很凶,这人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这个案子很难审啊!”

  黄副院长当时觉得有些突兀,但没有搭理他,直接进了法庭。

  后经证实,此人就是周广龙的胞弟周广胜。

  举报!“黑社会”进了法庭

  本报记者耳闻片言引起警惕

   当天,前往采访的本报记者也敏感地发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并立即向黄荣康副院长作了汇报。

  当时,记者正准备到另一个楼层喝水,无意中听到两名操东北口音的年轻女子在小声地议论说:“‘小胖’胆真大,居然敢过来旁听!”

  记者闻言心里一紧,立即回忆起“小胖”正是起诉书中提到过的一名在逃犯!利用庭审的间隙,记者赶紧将这个情况反映给审理此案的黄副院长。

  有人欲带刀进法庭

  无独有偶,一名被告人为求立功赎罪,也向法警举报看见周广龙的胞弟周广胜在法庭旁听。据悉,周广胜是周广龙团伙的重要成员,有血案在身,已被警方通缉。他的绰号叫“小胖”,身材特征也与黄副院长描绘的相吻合。

  法院负责安检的保安也反映,此前有前来旁听的人在过安检时被查出带了一把刀,这个人后来将刀放在保安那里,说开完庭再来取,但这人后来一直没再露面。

  《羊城晚报》一名女记者也反映,她前一天从法院出来时,一名理平头、微胖的男子一直尾随跟踪她,后来她进了地铁站,那人才消失。

  保安加强法官无惧

  这些情况汇总到一起后,广州中院立即将这一重要情况通报了公安机关,警方迅速布控,并抓获一名与周广胜关系密切的疑犯,但狡猾的周却逃脱了。

  在随后的审理中,广州中院加强了保安工作。黄副院长表示,在明天的审理中,还将进一步加强安检,而此前出现的“插曲”决不会影响法官公正审理此案的决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绑架美记者的嫌疑人在法庭公然威胁美国(附图) (2002/03/13 03: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