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战士二十五年警民母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1:18 齐鲁晚报

  8月13日下午3时许,济南消防四中队的4位战士去王紫芗老人家打扫卫生。入伍不到两年的司机张雷三转两弯,就把车开到了回民小区42号楼王老师的门前。 进了家门,王紫芗老人知道了记者的身份后,马上对队长滕志起说:“咱们是一家人,快给记者沏茶倒水。”81岁的回族老人王紫芗提起济南市消防四中队的战士们,总是亲切地称他们是兵儿子。在老人家里,战士们就像到了自己家里一样,熟练地擦窗玻璃、扫地、擦天花板下的吊扇、灯管……

  王紫芗老人告诉记者,和四中队的战士们熟起来,要追溯到1965年。那时,她在正觉寺小学教学,因工作关系,和中队熟悉了。到了1978年,她和比自己大15岁的姐姐一起生活,姐姐患脑血栓,战士们就常来照顾。1982年,王老师搬家了,新家就在中队驻地的后边,战士们高兴地帮她搬了家,砌起了厨房。之后来得更勤了,买米送面,打扫卫生,还时常用三轮车把她病重的姐姐往医院里送。

  1998年,修建泉城广场,王老师的家搬到了回民小区,四中队也迁到了千佛山下。由于动迁,他们暂时失去了联系。一年多后,王老师的一位同事路过中队门口,就进去把她搬家的事说了,中队马上派人去了王老师家,继续为老人服务。

  去年八月,老人的心脏病犯了,中队知道后,就派了两个战士,全程陪护老人看病。

  老人告诉记者,25年来,到家里来给她帮忙的战士多得数不过来了,他们来的和亲人一样勤。

  中队指导员郭喜平告诉记者,每逢新兵入队,老兵退伍,到王老师家里报个到(道个别),好像成了战士们的一种习惯。因为老人是回族人,又一辈子独身,队里总是嘱咐战士们称呼她为“王老师”,并注意老人的饮食习惯,不仅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还要尊重她的感情。

  本报记者 王永田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