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的命运为何如此悲惨 一位外地女子自述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3:00 江南都市报

  “郑义,你有空吗?我想找你谈谈,再过两天我就要离开南昌,或许去另外一个城市,或许从这个世界消失。”8月11日,读者方云(化名)拨通了记者的手机。电话那头的声音平静中夹着伤痛,当即,我答应了她。

  我们见面的地点是南昌市民德路一家茶座里,年近30的方云颇有几分气质。“过两天我就要走了,我想把我的故事说出来,留在南昌这座城市,或许我会从这个世界消失。”方
云一开口便让记者感到她心里有许多苦楚。“说一说你的经历吧,看我能否给你一些帮助。”接下来,方云给我讲述了一个女人的悲惨经历。

  方云在南昌生活已经7年了,她的家原本在江西某座有点名气的城市,她的不幸是从12年前开始的。

  1990年,17岁的方云还在那座城市上高中二年级,由于家中兄妹众多,身为女儿的她常常受到家人歧视。那时的方云已经长得婷婷玉立,引来附近一个大她10岁的青年阿强猎艳的目光。阿强是个无业游民,但他的家人在当地却有些权势。

  一天晚上,方云因一件小事在家受了委屈,弟弟还打了她一巴掌。方云哭着跑出家门,一个人来到离家不远的小河边。不知过了多久,阿强出现在她身边,见她伤心地抽泣,阿强不停地用好话“安慰”她。受了委屈的方云以为阿强是个可以信赖的人,遂听从他的安排,跟随阿强来到他的住处。当夜,阿强连哄带骗和她发生了关系。当方云清醒的时候,她只知道哭泣,不敢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后来,阿强又找借口和方云发生了第二次关系。几个月后,方云怀孕了。家人发现后,用竹条打得她死去活来,所有的脏话都吐向她。尚不懂事的方云忍受着肉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整天以泪洗面。后来,家人把她带到当地医院,医生说做人流有危险。就这样,18岁的方云生下了一个孩子,家人没有办法,让她去和阿强一起生活。

  在和阿强生活的日子里,方云的灾难接踵而来。只要她和一位男性说了几句话,阿强便要把她折磨得死去活来。1993年冬天,不堪忍受暴力的方云跳河自杀,结果被人救了起来,这次方云没有死成。数月之后,她吞下积聚起来的大量安眠药,结果又被人发现送往医院抢救,再一次从死亡边缘活过来。讲到伤心处时,记者注意到,方云的眼睛红了,泪水充盈眼眶,记者从她的脸上看到一种痛到极点欲哭无泪的表情。

  方云出院后,母亲开始后悔了,她担忧女儿想不开,于是劝方云离开那座城市。1995年,从未出过远门的方云含着眼泪离了家乡,之后几经辗转来到南昌,开始了她的打工生涯。之后,她不敢再回那座城市了,她害怕阿强的暴力,偶而回家一趟也要偷偷摸摸,不敢让外人发现。在南昌的日子里,方云认识了一位张先生,当两人有了较深的感情时,方云发现张先生原来是有妇之夫。她想和张分手,但张不同意,最终两人走到一起。方云进了张家门之后,张的父母不欢迎她,她常面对冷嘲热讽,张先生对她的态度也慢慢冷淡,两人经常发生争吵。更让方云无法忍受的是,张先生又有了别的女人。方云曾经想生一个孩子,结果都遭到张的反对,方云被迫两次流产。如今的生活让方云失去了信心,痛苦的时候她经常一个人去喝酒,然后大哭一场。经过长时间思考,方云感觉和张无法继续生活下去,终于作出了离开南昌去外省漂泊的决定,由于学历不高,她不知道明天的日子会怎样……

  当这篇文章发表时,我已不知道方云去了何方。作为一名关注都市冷暖的记者,我祝福她一路顺风。(记者吴先华、实习生吴曼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