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蜜蜂大闹成都市 不少行人被蛰长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蜜蜂追蜇路人不少人脑壳长了包

  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从科华中路经过,突然发现半空中有一片黑压压的东西在蠕动,走近一看,顿时吓得倒抽了一口冷气:“黑云”竟是在空中乱飞的蜜蜂!整条街到处都是,估计有数百万只之多。我们还没回过神,手上就被这些小家伙叮起了一个个大包。过往的车辆全都摇起了车窗,惊恐地看着这些蜂群。路上的行人更是慌乱不已,女士们纷纷拿着手提
包顶在头上;男士们则双手交叉放在腋下,有的人干脆脱下外衣裹住裸露在外的皮肤。据说有人骑车经过竟然被蜜蜂蜇得连人带车栽倒在路上……有只小蜜蜂竟然飞进了一女孩的耳朵洞里,被卡住了,疼得那女孩又哭又叫,眼泪把脸上的妆都冲花了,一个路过的小伙子见状,立刻自告奋勇帮她取了出来,女孩才破涕而笑……

  从运蜂车飞出它们都是中国蜂

  附近的住户告诉我们,中午时候,有辆车牌号为甘A开头的运蜂车经过,这些蜜蜂都是从车里飞出来的。一名养蜂协会的会员告诉我们这些蜂是中国蜂,一般的蜜蜂不轻易蜇人,但盘旋在这里的蜜蜂全都是饿蜂,所以会见人就蜇。他说,只要有人找到了蜂王就可以把这数百万只蜜蜂全带走,可以卖一大笔钱。

  据了解,火车南站、红牌楼、科华中路、九眼桥劳务市场、龙舟路沿线都遭到了这些蜜蜂的袭击。

  三支收蜂队伍个个蜇得败下阵来下午

  3点,我们发现,出现了三支自愿前来收蜂的队伍。最开始是三个收废品的人从这里经过,由于他们以前都养过蜂,见此阵仗,他们估计蜂王有可能就在附近,于是三个人头戴塑料布,开始在隔离板上一层一层地拨开层层叠叠停在上面的蜜蜂,寻找蜂王,可是不到二十分钟,三个人的手掌、额头全都被蜜蜂蜇得肿成了馒头。又疼又急,三个人只好放弃。

  3点15分,一名叫郑蓉、有7年养蜂经验的中年男子开着一辆白色奇瑞车经过,看到密密麻麻的蜂群,他立刻到附近的商铺买来白糖兑成水喷在车子的外壳上,停在科华中路5号门口一棵被蜜蜂包围了的槐树下,片刻间,蜜蜂就把他的车子覆盖了,郑先生说,这样可以把蜂王引出来,找到蜂王蜜蜂就会跟他回家。可是等了近一个钟头,蜂王还是没有出现,郑先生只好把这辆“蜜蜂车”开到了洗车场冲洗了。

  郑先生还没走,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又拿了一个纸箱,在纸箱上插上一个鸡毛掸子,把蜂蜜洒在上面。然后老板冒着被蜜蜂蜇的危险蹲在树下,用一根木棒把纸箱举到树上,可是举了快一个钟头,原本信心十足想钓到蜂王的老板已经手脚僵硬,浑身是包,只好悻悻离去。

  高压水龙头凶猛路上全是蜜蜂尸体下午

  6点,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已有数十名路人被蜜蜂蜇伤,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成都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消防战士穿上密不透风的防蜂服,开始力克群蜂。只见消防战士手拿高压水龙头,对着树上、电线杆、墙上的群蜂用水一阵猛冲,蜜蜂如密雨般纷纷落下,顷刻间,整条路上全是蜜蜂的尸体,铺了厚厚一层。约莫半个钟头,科华中路的饿蜂被彻底清除了。消防车又开向其他被蜜蜂占领的路段。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郑州107国道十几万只蜜蜂狂轰乱炸交通中断2小时 (2002/07/18 08:28)
居民区飞来大量蜜蜂 水冲、火攻“请”不走 (2002/07/14 11:24)
深圳一出租房奇景:成千上万只蜜蜂“逼走”房客 (2002/07/04 11:50)
五角大楼反恐出新招 训练蜜蜂寻找炸弹(附图) (2002/05/14 16:34)
五角大楼出奇招,训练蜜蜂探测爆炸物 (2002/05/14 11:19)
南京一市民打死一蜜蜂 招来万只来报复险丧命 (2002/04/09 09:50)
成渝高速:10万小蜜蜂丧生车祸 (2002/02/22 09: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