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险家称印加宝藏可能埋藏在秘鲁的亚马逊河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7:48 信息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曾在1996年探寻出亚马逊河真正源头的著名探险家巴克维兹近日声称,传说中藏有印加宝藏的Paititi古城应该位于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北部约105公里处,那里属于亚马逊河未被开发的Madre de Dios河谷。他表示,传说中的印加宝藏可能埋藏在秘鲁亚马逊河底里的隧道和洞穴中。

  宝藏浮出水面

  巴克维兹对自己的想法深信不疑:“我们只离宝藏一步之遥了。我们已经查明了被掩盖在植被之下有一个3.9平方公里的高地,那里有一个湖和一些古印加人的石造建筑。而且雷达探测器也证实了水底下存在着迷宫般的地道与石洞。这的确是藏宝的绝佳地点。”巴克维兹所指地点与传说或者是史书上所记载的基本符合。传说Paititi是由一个瀑布和一个大湖形成的,但有17世纪的文件表明,Paititi更有可能是陆地和高山。最近在一个耶稣团体的关于罗马人的档案中发现了一份16世纪的手抄原稿,它在上面把Paititi王国形容成一个到处堆积着金银珠宝和各种各样珍贵石头的国家。这份古文件称这个宝藏在16世纪末被基督教传教士所发现,但Palkiewicz相信梵蒂冈并没有对外宣布它的位置,因为害怕会造成歇斯底里的“淘金热”。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这个黄金古国500年来曾吸引了无数冒险家的足迹,其中有著名的英国陆军上校哈里森,他曾在1925年出发寻找;近代一点的是1972年尼科斯带领的法美探险队和1997年挪威考古学家哈科斯约德,他们最终都一去不返。巴克维兹是最后一人,他将在10月进行一次系统的搜寻。这次寻宝的预算超过100万美金,将邀擅长洞穴研究的科学家和国家工艺技术员一起进行。巴克维兹说:“我深信我们必将凯旋归来。”

  可能只是一个传说

  也有其他的专家对巴克维兹的这次尝试能否有结果表示了怀疑。自1984年起主持过各种有关Paititi古城研究计划的波斯顿人类学家哥科里认为,“整个关于印加人逃到库斯科,并在那里埋下了宝藏的说法只是一个传说,并没有可靠的证据可以支持。本住在高地的印加人他们所面临的不可克服的气候和疾病(如黑热病)问题就可以推翻他们曾在那里过去时下宝藏的假设。另外,‘湖下存在着一个古城’这一想法尽管很罗曼蒂克,但却很不现实的。”梁丽朗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考古学家称找到最大额海底宝藏 (2002/02/26 11:08)
直布罗陀海峡发现英国沉没战舰 船上宝藏数亿 (2002/02/25 10: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