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疤不成反留疤 可申请医疗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9:43 重庆晨报

  市卫生局医政处相关人士说,陈女士可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并通过合法程序解决。

  刚当妈妈不久的陈女士,为去掉剖腹产时留在小腹上的疤痕,在美容院花5500元欲做去疤抽脂术。谁料想,半月过后,非但疤未除,脂还在,还将自己弄得伤痕累累,苦不堪言。昨日,忍着一身剧痛的陈女士找到记者投诉。

  她对记者说:“都半个月了,伤口还是稀洼洼的,害得我连澡都不敢洗,只能每天用湿毛巾擦身,生怕碰到水感染。尤其让我生气的是,本来说是术后永不留疤,现在伤疤不但没除,反而比原来还长了些。”

  记者看到陈女士腹部的伤口处肌肉组织有些糜烂,不时有黄色液体渗出。伤口上端赘生出一个小肉瘤,稍一触碰陈女士便疼痛难忍。

  生子留疤欲手术

  据陈女士介绍,她生孩子是剖腹产,小腹上留下6厘米左右的疤痕,腰腹部也失去了往日的苗条。

  8月初,她从广告中获知可通过超脉冲激光治疗去除身体疤痕,于是,她便找到了位于陈家坪的莱普激光美容中心,准备接受手术。

  当时,护士小姐曾一再表示,手术中只有极小的疼痛感,而且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动,再恢复一个星期左右,就可除去贴药,效果明显。 

  陈女士当即交齐5500元手术费,“享受”了超脉冲激光过程。但术后的陈女士并未如期感受到护士的承诺,伤口反而疼痛难耐。医生在其创面贴了一张药膏,并叮嘱她不要随便扯掉,并表示第二天就可以洗澡。

  术后伤疤反增长

  陈女士回家第三天,腹部痛感依旧未消,她满心疑惑地扯掉药贴,只见伤口处已开始灌脓。她着急地找到莱普激光美容中心,护士给她换药后说,这属正常情况的,再观察一周便会好。

  这一“观察”便是近半个月,腹部伤疤不但未消除,还增长了2厘米。谨遵医嘱,每天穿着一身紧身束身衣的陈女士,现在根本就无法自由活动,稍微抖动一下她就痛得受不了。

  美容中心说等待

  记者随即咨询了“莱普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李姓小姐首先声明该中心是取得了合法执业许可的医疗美容单位,根本不存在任何违法违章行为。

  至于陈女士这种情况,李小姐解释,她没有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擅自拆药。她说,陈女士目前正处于恢复期,不可能这么快就看出结果,待伤口结疤脱落后就不会留下疤痕了。

  可申请医疗鉴定

  市卫生局医政处相关人士说,根据出台的医疗美容相关标准,一个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必须具备相关的医疗执业许可证,同时要有具备主诊条件和资质的医生、相应的医疗设备和场地。

  至于陈女士与莱普中心的医疗纠纷问题,陈女士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并通过合法的程序解决。

  本报记者程娟实习生袁媛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