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韶关:洪水中舍命救人 父女俩长跪江边谢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8月12日下午,刚刚经受过百年洪灾侵袭的北江韶关段水位还未完全退却,一在岸边玩石子的8岁女孩失足跌入波涛汹涌的北江,后经三男子合力抢救将小女孩抢救上岸,但其中一男子唐大肚贵(21岁,瑶族,清远连南县人)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江底。

  小孩失足3人施援手

  是日下午6时,从乐昌赶至韶关看望父母的二年级学生吴洁与另外4位小朋友一起在北江边玩石子,吴洁失足跌入江中,4个岸上的小伙伴在岸上跳着大喊救命。离事发地点约半公里的准备收工回家的唐大肚贵和邓贵忠两名打工仔听到呼救,唐一边踢掉鞋子一边往出事地点跑,并飞快跳入北江。唐将小女孩双手托着向岸边游去,但一时无法靠岸。随后,邓贵忠和另一名过路青年段和平亦同时跳入洪水中实施抢救。在岸上围观的数十人中,有两人拿来竹竿支援。

  近10分钟后,邓贵忠和段和平都靠近了唐大肚贵,此时唐开始体力不支,将小女孩推给邓贵忠手中后身体开始下沉,邓贵忠和段和平两人把女孩救上岸时,唐已没入水中。此后,小女孩家属向韶关警方报警。

  救人的叔叔在哪里?

  记者本月14日下午找到被救小女孩吴洁时,吴正在河边长跪不起,小吴洁说,叔叔救我后不知道到了哪里?我只能跪着求他平安回来。唐大肚贵的叔叔唐亚五二对记者说,小唐是孤儿,很早就到外面干活了,孩子一直过得很苦,现在他为救人去向不明,我们做长辈的很高兴他当时的选择,但我们总要会个面啊?真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小女孩的父亲哭着拿出一叠钱交给唐亚五二,唐亚五二哭着没收,说侄子肯定不是为了钱才跳下去的。14日晚,唐亚五二打电话悲伤地告诉记者,侄子的尸体在离事发地约两公里的地方找到了。作者:刘启达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岁孩童舍命救人 被江苏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2002/06/05 16: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