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狂徒持刀连砍11人 警民联手生擒恶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26 楚天金报

犯罪嫌疑人韦士勤被抓获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陶德富、张军、艾红霞实习生雷蕾通讯员徐建明报道:昨日中午,江岸区新马路公交车站附近上演惊悚一幕:一外地男子持刀沿解放大道疯狂砍杀11名行人后,被路过现场的岱山街派出所刑侦中队队长刘俊和数十名群众擒获。

  歹徒乱砍无辜

  昨日中午10时30分左右,一歹徒手持一把菜刀和一把西瓜刀,从黄陂五通口强租一辆“麻木”前往市区,“麻木”开到新马路公交车站附近后,歹徒下车将“麻木”司机砍伤向前跑去。

  离“麻木”司机不远,歹徒将一对行走的恋人双双砍伤,引起人群惊呼,市民四处躲避歹徒袭击。

  歹徒向前跑了60多米,碰到73岁的老婆婆张汝静牵着5岁的孙子晓洋(化名),持刀向祖孙俩猛砍几刀。

  市民围追堵截

  离现场约30多米的47岁市民张重喜见状,来不及细想,就赤手空拳冲上去从后面抱住歹徒,歹徒转身对准他的右手就是一刀,并使劲将他推倒在地。倒地后的张重喜用腿使劲朝歹徒身上猛踹,歹徒一个趔趄后,继续持刀前跑。

  驾车路过的刘俊见此情景,迅速下车朝现场跑去。在路边等客的“麻木”司机金全贵、方宜军等数十人,也开始上前准备制止。

  这时,歹徒将路边一摩托车车手和车上的一年轻女子砍伤后,再次向前跑去。

  警民携手擒凶

  看到歹徒杀红了眼,刘俊一边招呼行人避开,一边组织市民持械追捕。

  一40多岁的男子手持一把铁锹拦住歹徒,将西瓜刀打掉在地。气急败坏的歹徒夺下铁锹,将该男子连砍数下,然后持铁锹和菜刀再次沿途向路人疯狂砍杀,先后致数人受伤。

  当歹徒到一加油站附近袭击又一无辜男子时,刘俊带领数十名市民追上前来,招呼附近一“的哥”驾车向歹徒撞去。

  就在歹徒差点被“的士”撞倒时,刘俊从侧面一个猛扑,将其死死摁倒在地,数十群众一拥而上将歹徒制服。这时,防暴警察赶到,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

  经突审,持刀歹徒名叫韦士勤,34岁,安徽省临泉县韦寨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留置,犯罪原因和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天河发生血案 一游戏厅老板当街被砍杀(图) (2002/08/04 11:19)
贵州一“致命醋男”砍杀情敌和昔日女友终被抓获 (2002/07/30 16:05)
南京两无聊男子酒后开玩笑 “换妻游戏”招砍杀 (2002/07/26 15:00)
一男子因怀疑妻子红杏出墙 竟挥斧将妻和岳母砍杀 (2002/06/28 13:45)
乙肝病毒携带者遭退婚 “痴情汉”砍杀昔日女友 (2002/06/21 10:31)
重庆一干部当街遭砍杀 1800小偷中捉拿疑凶 (2002/05/17 19:27)
砍杀邻居后自焚 上海市崇明发生一起凶杀案 (2002/05/16 14:05)
让人帮捉野鸡被拒恼羞成怒 杀人狂砍杀5幼童 (2002/04/11 17: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