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公园两月大孔雀被掐死 制作标本警示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8月10日,南昌市人民公园鸟语林一只仅两个月大、一尺多长的小孔雀被 游人掐死,此事引起当地市民的强烈谴责。鸟语林负责人日前表示,惨死的小孔雀将被制作成标本,以唤起全体游人爱鸟、护 鸟的意识。

  8月10日下午,鸟语林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当时园中只有售票口有人,小孔雀就是在这
个时间段惨遭毒手的。据专 门负责饲养孔雀的金德祥说,会后他像往常一样进入鸟网中巡查,进去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只有几个游客在与散养的孔 雀和珍珠鸡逗玩,但是等他巡了一圈出来时,就看到有七八只孔雀低着头围成一圈,接着便看到中间是一只孔雀四脚朝天,脑 袋无力地耷拉着。金德祥上前摸了一下小孔雀,身体还是热的,脖子处的羽毛杂乱,“凶手”未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据几个工 作人员检查,确定为被人掐脖子窒息而死。

  孔雀本性机敏、人不易亲近的动物。但是,这只小孔雀是人工孵化而成,刚散养不到一个星期,所以人易亲近,也正 因为这样,才被轻易掐死。

  美丽的孔雀遇害一事被当地媒体一披露,引起了当地市民的普遍关注和强烈谴责。不少游客向公园管理人员要求能看 看这只惨遭毒手的孔雀尸体,但由于小孔雀尸体被安放在冷冻柜中而被婉言谢绝。许多市民来电,表示义愤和谴责。

  一些律师纷纷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他们认为,从法律层面来讲,残害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是一种违法行为;从为人 角度来讲,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

  目前,鸟语林已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章,林园里24小时不间断有人巡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以最快速度制止。 园内各类标语都已挂贴起来了,如“鸟类是人类的朋友”、“爱护鸟类、人人有责”等。

  为了唤起市民爱鸟护鸟的意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鸟语林决定将惨死的小孔雀制作成标本,用于警示游人和市民 。鸟语林负责人说,鉴于小孔雀的身体太微小,制作小标本可能存在很多困难,渴盼有专家能自荐担当重任。消息一传开,不 少有标本制作经验的市民表示愿提供帮助,一位做鸟类标本几十年的退休干部王及安很快送来了自己八年前做好的一只鸟标本 ,表达自己欲为小孔雀重现美丽形象的决心和信心。(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