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连环案牵出“连环审”三次起诉“B超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0:58 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骆南华通讯员覃瑜)8月12日,南宁市城北区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文广提起公诉。这是黄文广因盗窃而第三次被起诉。

  至此,这名屡屡在广西区内各医院流窜作案,盗窃进口B超机总数达13台、价值数十万元的大盗的余罪全被追诉完毕。

  黄文广今年28岁,博白县那卜镇人。1990因在柳州盗窃被送往少年犯管教所两年。出来几年,他就成了专偷医院B超机的大盗。1999年11月12日凌晨,黄文广爬墙进入广西区农垦医院,窃取到两台价值分别为7000元、6万元的B超机,旋即被保卫人员抓获。他被送到公安机关后,乘人不备逃脱。

  次年3月10日晚,他又到广西国有东方农场医院,浦北县张黄镇、乐民镇、灵山县石塘镇四家卫生院,先后偷到价值数万元的B超机各一台。黄文广最后被浦北县公安机关擒获。2001年5月24日,浦北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黄文广有期徒刑15年。黄文广侥幸隐瞒余罪不久,8月17日,就被桂林警方追来。

  原来黄文广在桂林也犯下了案子,他曾在临桂县两江镇卫生院和五通镇卫生院各偷走一台价值2.4万元和2.88万元的进口B超机。

  今年3月7日,临桂县法院判处黄有期徒刑12年,又与浦北县法院的量刑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在桂林逃过一关后,他仍继续隐瞒余罪,3月30日随着南宁警方的到来,他的“如意算盘”彻底粉碎。

  原来,2000年2月24日凌晨,广西中医学院专家楼一台价值5.2万元的进口B超机被偷走,经自治区公安厅指纹自动识别系统查询对比,现场留下的指纹正是黄文广的。南宁警方这一查,又牵出黄文广更多的作案事实。

  作者:骆南华覃瑜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