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船厂搬出北固山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2:51 扬子晚报

  “镇江船厂终于搬出了北固山风景区!”镇江市民欣喜地看到,从6月21日起到8月中旬,镇江船厂所有非生产性 建筑已全部拆完。与此同时,在镇扬汽渡上游的长江深水岸区的新船厂正在抓紧建设。

  作为全省历史最悠久的船厂之一,创建于1951年的镇江船厂因位于城区,与著名的北固山风景区相连,占地14 0亩的厂区已无法再扩大规模;加之长江港池年复一年的淤积和
枯水期影响,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限制。而与此同 时,工业企业与风景名胜为邻的不协调状况,也有损镇江的城市环境。

  还景区一个清秀,给企业一个机遇。今年,镇江市委、市政府将船厂迁建列入了1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市领导的 直接关心下,船厂迁建迅速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市交通局和船厂干部职工把握搬迁促进发展的机遇,在确保当前生产的同 时,千方百计加快新厂区建设。职工们加班加点,狠抓序时进度。到目前为止,新厂区已完成10多项单体工程;正在进行的 5000吨船台和船体、舾装吨船台和船体、舾装两大车间的基础建设,已打沉桩257根,占计划的60%以上,为迁建工 程的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

  在新厂区工地,镇江船厂厂长郭琰长兴奋地告诉记者:过去船厂每年订单在2亿元左右,而今年的订单已超过4个亿 ,生产任务已经排到后年。还有两家外国公司的订单就是冲着新厂区的良好生产环境和深水港来的。到今年11月,新厂区即 可投入生产。年底,老厂区主体部分也将搬迁结束。(陈佳蔚石开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