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里摔断腿获赔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3: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关春瑜 通讯员敏涛)一消费者在超市内不小心摔断腿,将超市告上法庭索赔。日前东山区法院认为原告与被告应分别承担四成和六成的责任,判决超市向该消费者赔偿1万多元的损失。 消费者地面不平且无警示标志

  这起官司的原告鲁莲花在起诉书中称,今年5月15日下午3时多,她在广州水荫路×××商场购物时,于一楼冷冻食品柜旁摔倒导致右小腿骨折,当时商场工作人员打120急救电话
叫救护车送她到医院救治,共花去医疗费1·6万元。鲁莲花说,她之所以摔倒是由于地面存在凸起小坡,而且地面有水迹,周围又没有警示性标志,因此要求该超市赔偿其医疗费1·6万元及陪护费、营养费3000元。

  超市防滑地毡就是警示标志

  该超市认为,超市内的凸起小坡高度不超过5厘米、斜坡角度非常平缓,且通道都铺有醒目的防滑地毡,其本身就具有警示作用,完全满足通行的需要,已尽到防护的义务,因而原告摔伤是她自己不小心造成的,要求驳回起诉。 法院超市安全防护工作不完善

  法院认为,原告到被告处消费,被告作为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虽在购物通道上铺设了醒目的地毡,起一定警示作用,但对通道中凸起的小斜坡并未设置警示标志提请注意,同时,地毡不能覆盖全部的通道,有一定的湿滑情形存在,因此造成原告摔倒受伤,被告对此仍负有过错责任;原告是正常的成年人,其对自身的行走安全没有尽到完全的注意义务,也有一定过错,故对原告因此造成的合理损失,原告与被告应分别承担四成和六成的责任,×××商场赔偿原告鲁莲花医疗费9592·9元、陪护营养费500元。 消委会该判决为消费者增添信心

  消委会有关人士称,以往消费者在商场酒楼摔伤之所以难索赔,主要是难以取证判定经营者有过错。这一判案结果,给消费者增加了不少信心。

  13312 南方都市报 工厂澡房洗澡中毒身亡

  本报讯 (记者石磊 通讯员荆扬)来自四川的打工仔李勇(化名)今年春节前到白云区某制衣厂看望表弟,在该厂员工浴室内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李勇父母将制衣厂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宗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法院一审判决被害人李勇和厂方均应承担责任,其中制衣厂应赔偿李勇70%的损失,须赔偿李勇父母6·3万余元。

  原告热水器安装得不规范

  19岁的李勇今年2月9日到白云区某制衣厂看望在那里打工的表弟冯平,当晚在该制衣厂工人宿舍的厕所内用热水器淋浴,煤气中毒送医院抢救后死亡。白云区公安分局现场勘察后,确认李勇的死亡原因是煤气中毒。

  事发后,李勇父母就赔偿问题与制衣厂负责人王光业(化名)协商未果,将对方告上法庭,认为由于被告没有依照有关规定安装热水器,成为间接杀害儿子的凶手,要求被告赔偿丧葬费、抚恤费、精神损失费、生活补助费等共计17·5万多元。

  被告死者未正确使用热水器

  被告王光业辩称工厂宿舍的厕所内安装热水器是为了方便自己厂内工人使用,且已做好了一切相关的安全措施,如在隔壁的厨房内安装排气扇等,厂内工人使用过程中一直没出现任何问题。被告认为冯平私自带李勇进厂,且没有讲清楚热水器的使用规定,才造成事故发生。

  白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发生事故的制衣厂是王光业开办经营的,该厂未向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由于王光业违反有关规定,未将热水器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为事故发生埋下严重隐患,王应承担主要过错责任。而被害人李勇缺乏足够的意识,在没有通风设施的情况下关闭门窗使用热水器,主观上也有一定过错。法院一审判决王向李父母赔偿李勇抢救费、丧葬费、死亡补偿费等6·3万余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