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多脚杂踩“死”恐龙 北京恐龙展刚开1小时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09:39 北京娱乐信报


  “恐龙展刚开就停了!”昨天,记者还没到紫竹院公园门口,就听到了游人的纷纷议论。昨天上午9时刚开幕的紫竹院“侏罗纪公园”恐龙展,由于参观者过多、恐龙模型出现故障、配套设施存在问题等原因,不得不在上午10时10分左右就中断了售票。

  园外:“侏罗纪”被小铁门封死

  昨天下午2时左右,紫竹院“侏罗纪公园”恐龙展的入口处已被两扇小铁门封住,门口聚集着几位刚刚赶来想看展览的游客。把守在门边的两名保安说不出停展的原因。一位须发皆白的老人正拿着证件给保安看:“我81岁了,专门为看恐龙展来的,怎么说停就停了呢?”

  据公园管理办公室经管科区科长解释:停展是由于恐龙道具出现机械故障。详情要问承办此次活动的组委会才知道。

  园内:忙着检修恐龙模型

  当记者费尽周折进入展园中后,园中游客已经不多,工作人员正在调整和检修恐龙模型的导气管,同时用红色绳带给恐龙模型加上圈栏。

  主办方北京永合实业公司专门为此次展出活动组建了组委会。在组委会设在现场的保安室里,一位姓刘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昨天只是预展,由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参观,组委会在路牌、厕所、商品量等方面准备不足,造成服务不周,所以必须暂停展出,把各项设施做好以后再重新开展。

  此时,专门负责保安工作的顾经理正在紧急通知各部门经理及相关人员,下午4时在紫竹院公园派出所开协调会,商议继续展出的各项事宜。

  原因:人多脚杂踩“死”恐龙

  傍晚6时30分左右,记者再度来到恐龙展组委会。北京永合实业公司副总张鲁滨介绍了下午协调会的内容并再次解释了上午停展的具体原因。

  张鲁滨介绍说,上午游客非常多,从9时到10时,入园中的游客就达两千多人。由于提示游人勿入草坪的提示标志不太明显,使得很多热情的小游客为了亲近“恐龙”而进入了公园草坪,踩坏了部分管道,致使一些机械恐龙失去了动力,再难动弹。此后赶来的游客发现许多恐龙模型不会动,便纷纷要求退票。主办方退还了这二三十位游客的票款,并及时暂停了恐龙展,疏散了游客,以便完善展区的各种设施。

  下午4时开始,主办单位永合实业会同紫竹院公园和公安、工商、消防等相关单位,共同召开了协调会。各方针对上午发现的一些问题,仔细讨论并提出了今后展览组织工作中的几项改进措施,包括重新制作提示标牌和导向标志,重新把恐龙气动操纵装置安置到游人不宜踩踏到的恐龙身体背后,增配一些安保力量,确保参观秩序等。

  结果:恐龙展今天照常举行

  张经理希望借本报向广大游客声明:他愿意代表主办方向游客表示歉意,并保证抓紧落实下午协调会上提出的各项改进措施。最后他表示,17日恐龙展照常开展。

  截至昨晚8时记者离开恐龙展区时止,主办方的多名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大部分引导游人参观的红色保护绳已经就位,新的提示标牌也正在制作中。(初景波 李崴)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世界最大室外恐龙展在北京开展 (2002/08/16 16:49)
图文:“恐龙”将现京城 (2002/08/14 22:18)
好莱坞仿真恐龙来北京 紫竹院将变成侏罗纪公园(图) (2002/08/14 16:38)
150只恐龙占领北京紫竹院 会吼叫能骑(图) (2002/08/14 11:49)
江西萍乡发现6500万年前状如莲花的恐龙蛋化石 (2002/08/17 08:34)
图文:贵州发现大型恐龙化石  (2002/08/16 21:15)
内蒙古:修路惊动“恐龙坟墓” (2002/08/16 17:23)
鸡母山恐龙化石发掘在即 (2002/08/14 03:30)
军队妙手排爆 恐龙化石终于化险为夷 (2002/08/11 03: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