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廿岁美少女肢解情人之妻 昨在粤被执行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消息:昨日上午,广州中院对一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贩卖毒品的严重刑事犯罪罪犯 宣布死刑判决,并根据省高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这些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其中唯一的一名 女犯。她一进入法庭,全场哗然,摄影记者纷纷把镜头对准了这位年纪轻轻的美貌女子。

  据新快报报道,这名女囚气质很迷人,属于典型的清纯丽人,一身得体的浅色休闲
服,看上去像一名女大学生。紧跟 在她身后的是一名穿白色运动服的帅小伙子,他一直深情地望着前面的女子。如果不是在庄严的法庭上,人们很难想象这对“ 璧人”竟是一宗杀人碎尸案的男女主角。

  据悉,这对年轻的杀人犯都曾是郑州市旅游学校的学生,女的叫刘冬梅,20岁,河南潢川县人。男的叫王琅,23 岁,河南唐河县人。两人是同学,后确立了恋爱关系。

  1998年间,刘、王应学校的要求外出实习,刘冬梅来到了广州,而王琅则去了海口。刘在实习时认识了有妇之夫 黄某,两人关系暧昧。王琅得知后,于2000年2月与刘断绝了恋爱关系。

  不久后,黄某之妻潘某获知其夫与刘冬梅“有染”,就告诫刘不要再纠缠黄某。刘冬梅对潘非常不满,起了报复之心 。2000年5月13日,王琅应刘冬梅之约来到广州,刘冬梅编造了受潘某诱骗而被一老头子强奸的谎言,王琅听后怒火冲 天,于是二人密谋杀死潘某。

  2000年5月15日下午,刘冬梅将潘某骗至王在西华路某宾馆的客房内。王琅趁潘不备,持准备好的铁锤打击潘 的头部,并扼住潘的颈部及捂住其嘴,致使潘死亡。但两人并没有就此罢休,王琅在该客房浴室内,用匕首、锯子肢解潘的尸 体,并装在两个旅行箱内,分两次抛入珠江,手段之残忍令人毛骨悚然。

  2000年5月16日上午,路人在星海音乐厅对开河面上发现一只蓝色旅行箱,箱的破口处露出一个塑料袋,内装 一件黑裙子、胸罩、内裤及一些被肢解的尸体。6月初,刘冬梅和王琅相继落网。

  刘在庭审时称,她根本没想过要杀害潘某,王杀人时她虽然也在场,但当时已吓昏过去。王琅却在庭上称,是刘提议 杀人并要求其准备作案工具的,王是被其利用实施杀人的。2001年7月1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同时判 处两人死刑。

  在昨天的法庭上,面对法官的执行死刑判决,这位外表纯真美丽的少女脸色青白,终于流露出对死亡的恐惧和对生命 的留恋。而她的昔日男友,看着这个曾经让自己深爱过又让自己心碎过的女子,目光中竟有一丝笑意。

  刘冬梅被押上警车时,突然声音清脆地念出了一首她自己写的诗———“无缘何生斯事,有情所累此生”。

  在即将押往刑场的囚车上,忽然传来凄厉的歌声“解脱”,随后便被警鸣声淹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