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装成靓丽风景 晚礼服悄然走进北京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万一刘江)在北京的很多社交场合,身着燕尾服的男士以及穿着肩背裸露、曳地长裙的女 士越来越多,晚礼服已经悄然走进了这座古老的城市。

  北京大新纺织店日前推出了一系列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男女晚礼服。正在挑选礼服的王菲对记者说,“现在有很多聚会 都需要穿着晚礼服之类的正装。”王菲是一位30多岁的公司
白领。

  据了解,晚礼服的消费自今年4月后大大增加,以年龄30岁至40岁之间的女士居多,她们大多具有很强的经济实 力,并且崇尚现代的时尚生活。

  虽然晚礼服的专卖店还不多,但是燕莎、赛特等大型商场也都设置了晚礼服的专卖店铺。燕莎商场女装部的一位工作 人员说,随着人们社交活动的增多,晚礼服的销售将会很快兴旺起来。

  此外,很多讲究生活质量的人们在看歌剧、听音乐会时也着盛装出席。他们认为,“这是对艺术及他人的尊重。”

  去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音乐会上,很多中国观众都穿上了晚装,成为这场音乐盛会一道美丽的 风景。

  据了解,男士晚礼服一般为纯毛高支纱的燕尾服,女士晚礼服则款式各异,通常由真丝织锦缎制成。很多设计师还不 忘进行本土化的改良,加入中国服装的元素,很多中西合璧的晚礼服大受消费者青睐。

  晚礼服的价格基本从1000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大新纺织店的晚礼服设计师介绍说,一套晚礼服的工料费 约1000元左右,而且会尽量满足订购者的个人喜好。

  社会学家吕欣说,人们着装上的功能细化,是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的体现。(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