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书城无奈面对不文明行为:一年损耗一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记者翟素娣刘牧洋)上海书城,一个播散文明的地方,记者却在这里看到种种破坏书籍的 不文明行为。总经理赵建平无奈地说,上海书城每年的书籍损耗高达100万元!

  100万元的损耗,究竟是怎样造成的?请看下列这些镜头:

  书城大门口有一块警示牌,谢绝饮料等食品带入。然而,一些读者对此视而不见,照样拎着饮料、面包长驱直入。他 们在找着一个舒适的角落坐定后,在投入地享受“精神食粮”的同时,大啃“物质食粮”,任凭饮料汁、面包屑洒在书上浑然 不顾。

  书城是买书的地方,但却有这样的人,只看不买。有的人看到酣畅忘情处,情不自禁地用笔在书上划了起来,或是将 自己未看完的地方和精彩处折角作记号,以便“再次重温”。有的人,拿着纸垫在书上,抄录自己喜欢的章节,书页上留下深 深的笔印。第一天没抄完,折页后第二天再来抄。更有甚者,见到自个儿喜欢的文字毫不犹豫地撕下来,占为己有,使得好好 的一本精美图书变得缺页少张。还有人找不到座位,便拿着厚厚的精装书当凳子,全然不顾书籍痛苦地“呻吟”。

  在4楼儿童天地里,记者看到一个1岁半的女婴正趴在地上和一本精美的卡通书“奋战”:小手用力的撕拉着书页。 令人费解的是,女婴的母亲就站在旁边,她不但不制止孩子的行为,脸上还挂着宠溺的微笑。

  “遭至如此破坏的书,还有谁买?只能报废。”一位书城管理员,拿着一本被撕破的精美画册,痛惜地说。

  书籍被盗,也是损耗的重要因素之一。一群职业偷手,使人防不胜防。附近的金陵警所曾在一旅馆发现,这里藏有半 屋子新书,全是窃者从书城盗来的!令人痛心的是,一些中学生竟也成了书贼,还满不在乎地认为“窃书不算偷”。

  数以万种的新书,开架式的售书,人性化的服务,上海书城为爱书者营造了良好的购书环境。在这样一个原本是提高 人们素质的精神场所,却有人做出如此不道德的行为,让人感到遗憾。有识之士呼吁:公民们,请遵守公共道德!(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