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避父母唠叨责骂 小伙一天蹲厕5小时不料成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5: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每天都要在公厕里蹲上四五个小时,而且就连吃吃喝喝也在里面,这是怎么回事?

  他迷上了蹲厕所

  最早发现这件蹊跷事的,是在成都市昆明路口值守公厕的易大娘。易大娘说,两个月
前一位身着白色衬衫,灰色长裤,年龄在25岁左右的男子,骑着自行车来上厕所。可小伙子进去了一个多小时后也不见出来。难道出了什么事?易大娘托旁边修自行车的王大爷进去看看,结果发现小伙子正怡然自得地蹲在坑上,嘴里还哼着小曲。

  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小伙子才不紧不慢地离去。孰料下午3时左右,小伙子又来如厕,这次手里还提着一只塑料袋,袋里竟然装着面包、矿泉水和杂志。易大娘又托王大爷去"打探",发现小伙子正蹲在坑上,边啃面包边翻杂志,一瓶矿泉水放在面前,已经喝了一半。直到下午6时左右,这位小伙子才从厕所"撤离"。从此以后,小伙子几乎每天都要光临公厕,少则一个小时,多则四五个小时。

  父母唠叨后遗症

  记者经两天的观察后,终于从小伙子口中得知原委。小伙子(根据本人要求隐去姓名)系资阳人,现年25岁,半年前来蓉帮其兄照看杂货铺。小伙子痴迷于蹲厕所始于14岁时,当时由于学习成绩不好,经常受到父母的责骂、唠叨,"简直比《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还要唠叨,恨不得拿根针把他们的嘴巴缝了。"恰逢一天父母又吵他时,他正内急,顾不得许多就钻进了厕所。为了逃避父母的责骂,他硬是在里面蹲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父母出门才从里面出来。从此,他找到了对付"唐僧父母"的办法---蹲厕所。

  虽然蹲厕所躲开了"唐僧父母"的唠叨,可他却从此养成了一个习惯:有事没事就爱往厕所跑,而且一蹲就是一两个小时,起初蹲得久了脚还发麻,现在已经"百炼成钢"脚也不麻了。在帮其兄照看杂货铺时,只要有空他准往厕所跑,还说:"杂货铺来来往往人多,吵得人心烦,而厕所里安静,蹲在里面无拘无束。"怪癖是心理障碍记者在把小伙子的"怪癖"向四川某心理咨询所熊先生咨询后,熊先生分析说,小伙子的行为已不仅仅是一种"怪癖",而成了一种心理障碍。

  因为从他的行为来看,其本质上是对社会和人群的拒绝,这与青春期家庭教育不当引发的心理障碍有关,所以小伙子成年后即使没有父母吵他,仍然痴迷于蹲厕所。对此,熊先生建议,小伙子应先强制自己融入人群,然后慢慢改掉这种"厕所痴迷症"。早报记者吴杰罗巨浪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少年迷恋网络游戏遭责骂欲“休”父母 (2002/06/23 19:05)
因沉迷网上交友而被父母责骂 “网虫”跳河自杀 (2002/04/01 15:15)
不满父母责骂 “网虫”跳河自杀 (2002/04/01 14:27)
新浪特邀心理专家答疑(15):父母唠唠叨叨好烦 (2002/06/20 15:50)
心情不好紧张时,父母唠叨怎么办? (2002/06/10 16:25)
孩子怪父母唠叨 家长怨孩子难管 暑期学生家长相处难 (2001/08/21 17: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