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昨起严查不戴头盔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9:10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安小舟)自昨日起,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警力开展纠正驾驶、乘坐两轮摩托车不戴头盔专项整顿工作,此项工作将持续至本月23日。

  为了此次专项工作顺利进行,除了正常的执勤人员外,交警支队从11个大队及支队各处室增调了近300名警力,在西安市65个交通路口进行全面整顿。

  昨日傍晚,记者随巡查人员随机至西安市朱雀门、南门、建国门、朝阳门等处了解整顿状况。发现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头盔的现象极为普遍,在南门采访的约10分钟内,只有一位两轮摩托车驾驶者戴有头盔,其余10余名摩托车驾驶者因未戴头盔被交警拦住进行处罚或批评教育。问起未戴头盔的原因,有的说是怕热,有的则是嫌麻烦。不过,在接受交警处理时,所有人态度都比较好,也明白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另有不少骑、乘两轮摩托车者望见值勤交警,就远远地躲了起来,记者仅在建国门附近不完全统计,就看到躲避检查的两轮摩托车约40辆。

  据了解,西安市2002年上半年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的两轮摩托车骑、乘者达35人,伤者超过200人,而35名死者中有不少人若佩戴头盔本可幸免于难。为遵守交规,更为了您的生命安全,交警部门提醒您在驾驶、乘坐两轮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头盔。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