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改200卡密码须出示原密码 杜绝以旧代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佛山电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联合调查表明,不法分子盗取200卡密码又有了新招。日前,佛山电信部门针对盗用200新卡卡值等新型犯罪活动,在联合公安部门打击犯罪的同时,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改密须出示原始密码。

  密码刚修改再输入居然错误

  8月8日中午,章小姐想打个电话给朋友,就顺手从挎包内拿出一张200卡,谁知输完密码后,电话中却提示密码错误,一连试了好几遍都是如此。章小姐想,这张卡刚买不久,从未改过密码,怎么会错呢?她到图书馆对面的小摊上又买了一张面值30元的200新卡,在图书馆附近的卡式电话上先改了密码,电话提示这是一张新卡,然后又提示密码修改成功。

  她打了一个长途电话,放下电话后想再打一个,可奇怪的是,电话提示密码不准确,连试了几遍,还是不对。她更奇怪了:刚刚改的密码不可能不对啊。于是她到购卡的地方询问原因,售卡小姐也试着打了几遍仍是如此。于是,章小姐就到电信局询问,工作人员试着为她的磁卡解密。十几分钟后,新买的那张卡的密码解开了,但旧的那张怎么也解不开。

  便民服务措施被骗子钻空子

  针对部分使用200卡的市民有时会遗忘自己更改的新密码的情况,电信部门推出了200卡用户可以凭卡到电信营业厅更改密码的服务,这一便民措施却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一些不法分子假装在电信营业厅或代办点购买新卡,真正目的却是在选卡时偷偷记录下这些新卡的卡号。由于电信出售的200卡卡号是连续的,他们在盗取了部分卡号之后推算其余的新卡卡号,然后对照新卡卡号,把原来手中持有旧卡卡号中不同的数字刮掉,再打印上相同的数字。随后拿到不同的营业厅声称“遗忘了修改后的密码”,要求工作人员更改。因为重新打印的卡号与真卡极为相似,工作人员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为其所骗,更改了密码。

  电信安全保卫部组织经警于今年6月下旬,在同济和亲仁电信营业厅接连抓获两名利用200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调查表明他们盗用电信部门200卡新卡卡值,涉案金额高达19万余元。

  新措施出台杜绝盗用卡值

  据电信安全保卫部的江水金介绍,在旧卡上重新打印数字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必须有专门的设备。以往不法分子仅能从市民手中盗用已出售的200卡卡值,一般是趁市民不备在拨打公用电话时盗取卡号密码。

  目前电信部门也针对这一作案手法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到柜台要求更改密码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200卡的原始密码。这一限制则要求改密码的人必须持有原来真正的200卡,既保证了“改密”的措施继续为市民服务,也杜绝了“以旧代新”盗用卡值的可能。作者:周靖宜余彩龙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