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宋御花园将在杭州现身 有传说是秦桧的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0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传说那里是南宋权臣秦桧的后花园,传说那里有盛级一时的花神庙和庙会,传说海宁陈阁老家里有棵遒劲的古罗汉松是那里人手植的。美丽风景和人文传说不可或缺,即将申请开发的拱墅区祥符镇花园岗村就占有这样的天时地利。记者日前从该镇得到消息,他们即将展开一系列的项目论证,打造起一座美仑美幻的南宋御花园。

  祥符镇副书记陈天高说起花园岗村就像是在说自己的心头至宝:“这么好的地方,不
开发出来我们就是对不起自己的祖先啊!”

  据他介绍,花园岗村地处杭城北郊,离市中心约7公里。它东涉京杭大运河,北临良渚古文化区,西接余杭,在地理位置上正好处在长江三角洲最繁华的宁、苏、沪、杭诸市之间。它的繁荣期从南宋时期就开始了。几百年前,既没有铁路也没有公路,花木运输主要借助于水路钱塘江和京杭大运河,花园岗对于扮美杭州西湖十景、南京莫愁湖和中山陵、海宁陈阁老宅院,塘栖、南浔、乌镇、嘉兴等江南繁华富镇功不可没。

  现在的花园岗人决定把他们的历史发掘出来,创造出一个集古典园林和现代苗木经营为一体的南宋御花园。

  在杭州市经济建设规划院为他们进行的规划中,记者看见:南宋御花园总体分三个功能区块。其中,南宋御花园游览区主要将展示秦桧的后花园、水牢等历史文化遗产,及花园岗建庙会、供花神、设花行、办花节的情景。同时建设相应配套的公园行休闲区及娱乐设施等;花卉苗木交易区将建设大型花卉苗木交易市场,设花行、盆景、苗木、鲜切花、相关生产资料交易区、优良花木种苗栽培基地和配套服务区。这里将成为花农经商、信息交流的理想场所;花卉苗木种植观赏区在现有的花卉苗木基地进行整治规划,成为精品花卉苗木的培植和观赏胜地。

  新兴的南宋御花园游览区将安排布置在南宋遗址所在处。估计项目总用地规模将达到518.7公顷,总建设费用为5260元。

  时报记者屠千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宋铜钱的外流 (2002/08/06 06:38)
南宋金腰带首次露面 三峡文物国宝莅临羊城 (2002/07/02 10:38)
组图:宁波山林中再现18件南宋国宝 (2002/04/22 16:28)
杭州发现南宋石狮 吴山脚下埋着宋代“四合院” (2002/04/10 16:47)
组图:南宋时期的白帝城重见天日 (2002/01/21 01:46)
吴山广场惊现南宋石狮 (2002/01/04 12:58)
从化重修广裕祠为南宋宰相陆秀夫家族宗祠 (2001/12/05 11:33)
浙江杭州发现南宋高宗赵构德寿宫遗址 (2001/12/02 07:42)
南宋“太上皇”皇宫在杭州沉睡千年重见天日 (2001/11/30 10:46)
钱塘自古繁华遗珠散落民间 近年来有关南宋的惊人发现 (2001/11/27 17: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