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上君子”出没大梅沙 游客穿泳裤尴尬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军祥实习生底璐)高高兴兴到深圳市大梅沙去游泳,没想到下水不到几分钟,放在沙滩上的衣物却被偷个精光。衣物被偷、饱受尴尬不说,曾先生还因此被勒索了上千元钱。和曾先生一样,近日好些人在大梅沙游玩时吃尽了苦头。

  穿着泳衣报警

  家住友谊城附近的曾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上周三他陪朋友到大梅沙去玩。他们到达大梅沙是下午4时30分左右,由于当时停电,大梅沙的IC卡保管柜没办法用,他们只能将衣服装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放到沙滩上。曾先生和朋友下水后,一边游泳一边朝岸上张望,惟恐自己的衣物会丢失。尽管这样,他们游了五六分钟后上岸时,却发现自己装衣物的塑料袋不翼而飞了,曾先生的身份证、驾驶证、手机、钱包、银行卡、汽车钥匙全在里面。焦急万分的曾先生只穿着一件泳衣跑遍整个沙滩找东西,万幸的是自己的汽车还停在停车场。

  大约在下午5时许,曾先生报警并通过大梅沙的广播求援。曾先生说,他去报警时,发现有好几个和他一样穿着泳衣报警的人。当天,雅兴全无的曾先生在大梅沙狼狈地折腾到晚上9时多,但没有任何结果。无奈之下,他们只有穿着泳裤狼狈地回了家。

  “拣”东西者打来索钱电话

  第二天早上8时许,曾先生刚到办公室,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自称自己拣到了曾先生的衣物。以为碰上了好心人,曾先生正要感谢,对方告诉他,让他拿1500元钱赎回自己的东西,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这不是‘敲竹杠’吗!”曾先生说他当时就想挂电话,但转眼一想,那么多证件以及汽车钥匙在对方手上,自己还有选择的余地吗?几经交涉,曾先生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当天上午11时不到,曾先生就按照要求将1500元存到对方指定的一个叫“王莹”的账户上。谁曾料到,对方在收到钱以后,又换了一个人,提出要曾先生再存500元。在反复讨价还价和争吵后,曾先生只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又给对方存了200元。

  拿回失物如同做游戏

  当天下午2时许,对方通知他,让他到莲塘南康百货的附近去等。曾先生气喘吁吁跑到南康百货,对方告诉他东西在莲塘小学附近的一个绿色公用电话亭里。曾先生赶到时,对方又告诉他在附近的一个红色公用电话亭里。就这样被折腾了好几个来回以后,曾先生在一个公用电话亭里拿到了一个南康百货的“保管牌”。凭这个“保管牌”,曾先生在南康百货的存包处拿到了自己“丢失”的衣服、钥匙、证件,但是,银行卡、手机、钱包甚至是皮带等值钱的东西一个也没有见到。

  最近几日,本报接到好几名读者类似的反映,他们的经历和曾先生基本上差不多,而出事地点大都在大梅沙附近。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