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恐怖主义”越演越烈 传播者是什么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大学生林:常看恐怖图片的人心理有点变态

  大二学生林告诉记者,他是在等待高考成绩的那段日子迷上“恐怖”网站的。“我第一次看那些图片的时候,自己也吓得要死,很想呕吐。”高考成绩出来后,他还是经常上网溜达一下,就只看图片。

  他说:“虽然我觉得每个人心里多少都有点阴暗的东西,但像我这样的爱好,肯定是有点变态的。”因此他只在网上跟人交流这些恐怖爱好,从不会让身边人知道。

  他告诉记者,其实真正有这样爱好的人不多,那些恐怖网站过百万的浏览人数中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好奇而来看看的,而且通常是看了一次就不会看第二次。

  家长、老师:受害的还是青少年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发现儿子在看一些血腥及神怪的图片,于是立即予以制止。儿子告诉他,看这些图片皆因强烈的好奇心驱使而已。令这位家长不解的是,这些图片都出现在知名网站上的某些栏目上,他忧心地说,这些血腥图片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极为不利,甚至有可能使他们走上犯罪的道路。

  一位中学老师对记者说,恐怖图片对人的精神影响是很恶劣的,尤其是青少年,他们缺乏抵抗力,如果经常观看血腥图片,易产生变态心理,甚至坠入犯罪深渊。他说,恐怖文化的泛滥,受害的还是青少年。

  网站编程人员小果:传播恐怖图片是种不好的行为

  小果承认传播恐怖图片是种不好的行为,但他又认为许多人都在传来传去,也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的看法是:如果你平时没看过这些东西,当你第一次意外见到的时候说不定会昏迷。

  记者问他“假如有心脏不好的人或是胆子小的女孩第一次见到就被吓疯了或是闹出人命来,你该怎么办?”小果说“我想象不到这种情况。”他说,在传播的时候根本就不会想到有什么后果;和他一样,很多人在传播这些恐怖东西时没想那么多。

  律师:传播者可能对社会有敌意

  那么这些在互联网上传播血腥、恐怖图片的人,到底有着怎样的心态呢?对此,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的劳敏生律师认为,在互联网上有意传播恐怖及血腥图片的人,往往对社会和人群有一种敌意,他们喜欢展示人性中丑陋、肮脏的一面,并以此获得宣泄的快感。劳律师告诉记者,在互联网上恶意传播具有危害性的图物的行为,触犯了有关管理条例甚至刑法。

  对于一些恐怖网站的高点击率的现象,劳律师认为,这是因为恐怖图片相对地满足了一些有特殊嗜好的人的猎奇心理所致。但他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仅因为一时的好奇而登陆浏览的。

  据估计,由于相关报道的广泛影响,多家网站的有恐怖内容的窗口已被263等网站的个人主页中心关闭或者删除。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曾传播恐怖图片的网站估计受到有关管理部门的查处,已经找不到服务器。相关的监察管理部门表示,一旦发现出现黄色、恐怖内容的网页,他们将会按有关条例予以处理。(洪波 叶深)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恐怖主义”越演越烈(图) (2002/08/23 11: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