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夜 越野车坠下岷江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2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曹笑)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交警总队获悉,前晚20:40,一辆成都牌照小车从若尔盖返蓉途中遇雨,在汶川与茂县交界处左转弯时,坠入12米高悬崖下的岷江中,车上两名男子当场死亡,另两名女子受伤。

  据悉,车牌为川AA5750的成都小车去若尔盖草原后返回成都。当行至汶川与茂县交界处24公里+50米处时,坠下悬崖。当地交警初步结论:因事发时前面无其他车辆驶来,事故
原因大致是驾驶员天雨路滑,临危措施不当。昨日,两名受伤女子已转院至省人民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之中。昨日上午,一辆茂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呼啸着驶进四川省人民医院,很快,两名伤者从车上抬下送进了急救室……伤者苏醒后,人们才知道发生在茂县的这起车祸背后的感人故事。

  A

  迷糊中,越野车翻下悬崖

  在这起车祸中最幸运的恐怕要属年轻的女孩邓倩莎了。说起前晚那惊心动魄的一幕,邓倩莎仍然心有余悸,她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述说了事发经过。

  22日,她和3个朋友一起自驾一辆切诺基越野车前往若尔盖草原游玩,24日晚,他们准备夜宿汶川县,25日返回成都。当晚8点过,邓倩莎和一名叫王欧的女孩坐在切诺基的后排打瞌睡。车子快到汶川时,邓倩莎正睡得迷迷糊糊,她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尖叫,刚要把眼睁开,便猛然感到天旋地转……等她从头昏脑胀中清醒过来时,发现自己乘坐的汽车已经翻到了20米左右的悬崖下面!

  B

  惊恐中,她攀岩求生失败

  当惊恐的邓倩莎咬牙从车里爬出来,高声呼唤车里的同伴时,没有一个人答应她。此时,四周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车子的应急灯在一闪一闪的发亮。借着微弱的光线,邓倩莎看见他们的车子向左斜翻在河床上,离河仅几米远!她不知道车内同伴的生死,也不敢去看,便在悬崖下面对着崖上公路来来往往的汽车高声呼救。然而,距离太远,没有一辆车听到她的呼救。

  怀着强烈的求生欲望,邓倩莎抓着突兀的崖石和树根奋力向悬崖上爬去,但爬到一半时,再也寻不到可供落脚的地方,她只得退回,欲沿着河床上行求救。不料在跳跃一块崖石时,头昏眼花的她头部撞在了崖石上,眉间撞出了一条大口子,顿时鲜血直流。此时的她再也无力退回同伴的身边,只得坐在山脚下的崖石上,带着绝望的心情一声声的高声呼救……

  C

  绝望中,当地人一路小跑而来

  几分钟后,山崖上的公路上缓缓驶来了一辆微型车,车上两位当地居民惊讶地发现了悬崖下闪烁的应急灯光。他们下车走到悬崖边一探究竟,便听见了邓倩莎已经沙哑的呼救声。来人高声询问邓倩莎车上有几人,终于等到回音的邓倩莎告诉他们:一共4人。两人听后让邓倩莎别着急,稍等,转眼就没有了声音……

  不明所以的邓倩莎又急又怕,不顾一切地又开始高声呼喊。约5分钟后,一道道手电筒光出现在悬崖的公路上,20多个当地壮年男子在刚才那两名男子的引领下,一路小跑,朝着邓倩莎他们出事的方向奔来。随后赶来的老人和妇女留在崖上关切地注视着营救人员。几分钟后,他们兵分两路,分别从悬崖和河床上下到了崖底,很快,4名男子来到邓倩莎身边,两人扶起她,另外两名在前面探索路径,几人慢慢地向悬崖上挪去。走到一半的时候,邓倩莎听见崖底的村民在高声呼喊:王欧已经救出;司机和副驾驶坐上的男子已经死亡,而且,两人被车子压着,根本没办法抬出……

  D

  抢救中,书记县长赶到

  邓倩莎在突如其来的悲伤中被四名男子扶到了崖顶的公路上,顿时,守在公路边的老人和妇女围绕在她的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着她。不多时,昏迷中的王欧被另一路村民从崖底背了上来……

  此时,茂县县委书记、县长先后赶到现场指挥抢救,警车和救护车也接到了报警呼啸而至。很快,邓倩莎坐上了警车,王欧也被抬上了茂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一路上,警车行驶得非常缓慢,小心的将震荡减低到最低。当他们先后到达县医院时,大半参加救护的村民们也尾随而至。王欧直接被抬进了抢救室,邓倩莎在外面缝合伤口,五六位村民守在她的身边,关注着她。

  E

  感激中,村民为她凑钱疗伤

  缝合完后,医院要求邓倩莎交治疗费用,此时的邓倩莎分文皆无,身上的东西都留在了车上。守在她身边的村民见状,自发的凑出90元钱,替她交付了治疗费。翻车时,邓倩莎的一只鞋子不知去向,细心的村民又替她买来了鞋子……

  3:30左右,抢救室的医生出来告诉邓倩莎,王欧的伤情非常严重,必须立即转到成都。已守候两人大半夜的村民们二话没说,又亲手将王欧抬上了救护车,目送她们离去……在离去的时候,细心的邓倩莎记住了最初两个村民中一位年轻男孩的名字:陈勇。听说他是汶川县水电学校的学生。

  带着深深的感激,邓倩莎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他们,没有这些村民,我们就完了。伤好后,我一定要回去看望他们……(本报记者 杨丹)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