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城求职落圈套揭出职介聘工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3:29 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8月26日讯(记者莫义君)宾阳县一名退休干部曾因公事无数次出差到南宁,对街头各种骗人钱财的伎俩甚为了解,但他没有想到,自己退休之后到邕城求职,竟然不知不觉地掉入了陷阱。

  宾阳县芦圩镇一家事业单位的高级政工师邹先生,退休之前是这家单位的一把手,其会计、电工等技术更是了得。今年3月份,50岁的他内退后,自觉有一身技术不能白闲着。

  8月7日上午,邹先生到南宁市客运总站附近一家职介所求职,职介所收了他的110元服务费后,即将他带到友爱南路一家灯饰加工公司面试“门卫”一职。当他交了120元的档案费和制服费后,这家公司负责人即说,你现在可以来上班了,包吃包住,月薪600元。

  次日上午,邹先生到这家公司报到时,却被告知公司总部不需要门卫,要求他到公司设在友爱北路的加工厂任职。也就在这个灯饰加工厂,他才得知自己被人骗了,而且他并不是最后一个。

  据邹先生称,9日上午,几名钦州来的打工仔因吃不消这种低报酬的工种也愤愤地走了人,如此情况几乎每天都出现。“工人每天加工灯饰所得的报酬,连伙食费都付不了!”

  更令他起疑的是,加工厂向他承诺“包吃包住”,可做了门卫的第二天,却要求他缴纳70元伙食费。经过两天的深入观察,邹先生发现灯饰公司和加工厂存在着“猫腻”,遂于10日上午向本报反映。

  很快,得知本报在进行情况了解后,职介所、加工公司及其工厂等3家单位,如数退还了邹先生所交的费用。

  耐人寻味的是,记者在这家灯饰加工厂采访时,意外地遇到了曾遭到本报曝光的某枕头加工厂(后来该厂被有关部门取缔)的“苏主任”,如今其摇身一变为灯饰加工厂负责人。“苏主任”认出记者后,竟大言不惭地说:“现在的所谓某某加工厂,哪一个不是这样骗人!” (责编 蒙卫芝 作者 莫义君)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