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山动物园生下全国首例虎狮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3:36 扬子晚报

  .NoUser{ }.Title{ FONT-FAMILY:}.SubTitle{ FONT-FAMI LY:}.IntroTitle{ FONT-FAMILY:}.SmallTitle{ FONT-FAMILY:

  }.Author{ FONT-FAMILY:}.Source{ FONT-FAMILY:}.Abstr act{ FONT-FAMILY:}

  红山动物园狮虎生态园一只名叫“甜甜”的3岁母狮,与一只唤名“彤彤”的公虎“
相恋”后,怀孕112天于近日 生下一只身形象狮、皮毛如虎的雄性虎狮兽。由于母狮没有育儿经验,这只虎狮兽在得到镇江一只“狗妈妈”哺乳后,长势喜 人。

  据介绍,公狮与母虎生下的幼崽叫狮虎兽,公虎与母狮生下的叫虎狮兽。由于种间差异,狮虎相恋的很少,即使相恋 ,怀孕的概率极低,在我国尚无成功先例。“甜甜”与“彤彤”自幼生活在狮虎生态园内,“感情基础”佳,侥幸生下这只极 为珍贵的虎狮兽,脑袋、鼻、嘴像狮子,但上面密布斑斑点点的花纹,是虎的“痕迹”,让动物园上上下下激动不已。但由于 “甜甜”初为母亲,哺乳姿势不到位,且经常到外面看热闹,使小虎狮兽生下8小时仍没吃上一口奶。虎狮兽急寻狗妈妈的消 息发出后,镇江一热心市民家刚刚生崽两周的草狗性情温驯,奶水充足,无偿送来作了“奶妈”。昨天上午,小虎狮兽终于吃 上了第一口狗奶,现在每两小时吃一次奶,显得十分精神,叫个不停,而狗奶妈的两只亲生幼崽只好吃动物园提供的进口奶粉 。(白亚丽李梅荣顾巍钟)

  图为8月25日下午,记者在红山动物园内拍摄的虎狮兽。白亚丽汤先锋摄(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