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匿在善良背后的危险 表哥挥刀砍表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6:03 深圳晚报

  王小姐老家的表哥来深找工,期间两个多月处处碰壁。他心存怨恨,在即将离开深圳的一个早晨,举刀向表妹猛砍乱刺,致使王小姐被送往医院缝了100多针,而表哥一家人对这一切却无动于衷。

  一个在深圳打工的21岁湖北姑娘,居然被自己表哥砍伤,缝了100多针;而表哥对表妹心存怨恨,竟是因为自己好逸恶劳而表妹督促他找工作。前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中心
病房里,这位女孩的一名同事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一个星期前的这个血腥的经历。这种藏匿在善良背后的危险,这份扼杀亲情的罪恶,令人不可思议。

  找工作埋下怨恨

  今年夏天,在深圳某公司打工的王小姐回了湖北老家一趟,6月13日回深圳的时候,舅舅家的表哥以及表哥的嫂子也随行至东莞。几天之后,表哥给王小姐电话,说要来深圳看望她,同时看有没有机会找到工作,王小姐当然答应,她热情周到地照顾表哥,把表哥暂时安顿在自己家里。王小姐白天出去工作,表哥就呆在家中无所事事,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差不多两个月。

  两个人的开销并不小,王小姐的收入日见吃紧,她劝说表哥出去找份工作。农村出来的表哥本来就能力不高,又很挑剔,不愿意做体力活,结果理所当然处处碰壁。他见街头巷尾招公关先生的小广告,开出的薪水动辄上万,就抄下电话让王小姐替他咨询。王小姐在深圳历练已久,打过电话就知道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职业,就告诫表哥不要想入非非,要他踏踏实实找份正经工作。王小姐的一片苦心却让表哥以为是在逼迫他,因为找工作两人偶尔会有口角。

  王小姐向家乡的表姐(表哥的胞姐)倾诉,告之表哥在深圳的情况,但表姐也无能为力。表姐表示:“弟弟在家就好吃懒做,有什么办法?你还是让他从哪来回哪去吧。”于是,王小姐给了表哥50元钱,要他回东莞,表哥嫌不够,王小姐就又从同事那里借了50元,把表哥送出了关。此时距离8月15日事发还有10多天。

  起歹心挥起利刃

  从鬼门关被抢救过来的王小姐事后向同事高小姐回忆起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8月14日,王小姐接到表哥的电话,问她的男朋友出差有没有回来,有没有给她寄过钱,王小姐说没有。晚上10点多,王小姐回到家,开了门换好鞋,待回头关门的时候,发现表哥竟然站在门口。表哥对王小姐说:“我是来向你道歉的,同时还你上次借给我的那些钱。”王小姐二话没说就把他让进门。王小姐问他是当天晚上就回去,还是等第二天再走,他说第二天早上走,还要王小姐帮他把闹钟定好6点钟,他一大早赶回去,还来得及赶上8点钟的班。善良的王小姐答应了。

  王小姐还回忆起来,当天晚上在她冲凉后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表哥从她的手机来电显示记录中删除了他从东莞打过来的电话号码,但她当时根本没有在意。

  第二天早上6点钟,闹钟响起,王小姐迷迷糊糊地也没开灯。她表哥就趁着这时候,拿起红酒瓶砸向小王的头颅。王小姐一下子清醒过来,她问表哥为什么打她?表哥恶狠狠地说:“谁叫你打电话告诉家里我的事?”王小姐自然地要呼喊求救,这激起表哥更疯狂的攻击。他掐住王小姐的脖子,扭打的过程中,床上的玻璃碎片和床框已经让小王受伤,后来,丧尽天良的表哥竟然操起刀子,没头没脑地砍向王小姐,她的头、手臂和腿都严重受伤。

  此时的王小姐反而出奇地清醒,她要表哥立即给她的同事和110打电话,否则,她要是死了,他的罪孽就更重了。但惨无人道的表哥却拒绝了,他说报了警自己立马就会被抓起来。王小姐的表哥随即把她手提包里的几百元现金、手机、客户资料席卷一空,并且将座机电话的电线扯断,然后关上了房门扬长而去,留下在血泊中挣扎的奄奄一息的王小姐。

  急抢救死里逃生

  强烈的求生愿望支撑着王小姐踉踉跄跄走出房门设法自救。凌晨的人们还都在熟睡,她用流血的双手打邻居的房门,但因为力量太微弱,竟然未能唤醒邻居。她竟然又从4楼的家门跌撞着爬到1楼,楼下小店的老板和保安发现了她,打了急救电话,将她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

  第二人民医院的何医生是王小姐的主治医师,他说:“刚过来的时候,她的头和四肢有多处受伤,血压较低,有休克现象。她当时表情淡漠,一般来讲,刚被砍的时候,求生的欲望都比较强,所以她能够坚持从4楼爬到1楼,这在常人看来是很难想象的;而一旦得救,人的心情往往就放松了,所以一送到医院,她就昏迷过去了。”

  在急诊科,医生全力抢救,经过输液、止血和伤口缝合,王小姐慢慢脱离危险。转到创伤外科的时候,王小姐的病情已经稳定,现正在住院继续治疗当中。何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她还存在几个问题,首先是颅骨骨折,有少量颅内出血;头皮、四肢多处被砍伤,也有待恢复。”

  王小姐受伤不轻:头上6处伤口,上肢2处,下肢1处。利刃,轻而易举地置亲情于脑后。事发当天,王小姐的同事在抢救她的同时也立即报了警。

  表哥一家无动于衷

  记者22日去医院采访时见到的王小姐,头发已经剪掉,头部、面部、胳膊到处伤痕累累。一条最长的缝合的伤口从左边头颅延展到眉梢,左边眼角还淤血通红,额头等其他地方也有小的伤口。她包扎着的手臂还不太能够活动自如。但是她的精神不错。

  同事们凑足了1万元的住院押金,高小姐和其他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更是时刻守护在王小姐的身边,督促她吃各种营养食品,以尽快恢复元气。高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后我们也给她表姐打过电话,我们只说小王出了车祸,但她表姐的反应很冷淡。后来可能她表哥告诉了表姐这件事,她表姐更是袒护自己的弟弟。因为小王现在没有电话,她都是跟我们联系,她竟然反问我们,如果真是他弟弟干的,那他现在在哪里?我们怎么会知道?我们更想找到他,讨一个公道!”

  据悉,王小姐的哥哥已经向打工单位辞工,准备全心照料妹妹。出差在外的男友,一直被同事们隐瞒了王小姐受伤的情况,也马上就要回到她的身边。

  王小姐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伤口时,那么坚强的她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医院里临床的病友们安慰她:“最难受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不要哭。等头发长出来,什么都看不到的,一切都会好的。”

  目前,此事派出所已经备案,但王小姐的表哥已经逃得不见踪影,王小姐的舅舅一家人拒绝提供任何消息,对王小姐的伤痛也无动于衷。王小姐的同事们说,既然很多互不相识的人都能向王小姐伸出援手,王小姐的表哥也应当良心发现,勇敢地站出来承担后果,否则,他们是不会袖手旁观的。(史小岩彭森)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